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绿水青山做足“旅游+”文章 吴兴全域旅游激活新动能
2017年03月30日 05:54: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郑嵇平 张蘋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郑嵇平 张蘋) 这几天,位于湖州市吴兴区妙西镇的生态蝴蝶馆建设已进入尾声,这一亚洲最大的生态蝴蝶馆即将亮相西塞山旅游度假区。蝴蝶馆是原乡小镇的一个地标,小镇将于今年6月开园。“这是我们立下的军令状,必须确保落实。”西塞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妙西镇党委书记包永良说,目前原乡小镇正在创建国家4A级景区,并积极申报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

  作为省级旅游度假区,西塞山旅游度假区成立一年多就吸引了上百亿元的项目,守护了10多年的绿水青山被激活了。目前,该度假区共有14个总投资140亿元的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这些项目生动演绎了“旅游+”的概念,衍生产业接踵而来。原乡小镇不仅为当地特色农产品提供展示交易平台,还将带动周边农户发展蝴蝶养殖产业;若为国际影视动漫城要在山里建动漫小镇,用电影工业揽客;原乡·霞幕国际休闲养生村项目则在当地一处名叫塘里的古村落,修建精品民宿……

  眼下,西塞山旅游度假区的“旅游+”模式已在吴兴区全域推开。吴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良说,该区将以西塞山旅游度假区为龙头,构建“西部乡村休闲度假、东部历史文化体验、滨湖溇港风情观光、中心城区城市旅游”的全域发展大格局。今年,吴兴的全域旅游打造行动将确保5000万元以上旅游项目开工22个、运营3个。

  在吴兴的西部山区,一条古道和各类高端民宿重新定义了乡村休闲度假模式。15公里的林间道路整合提升,变成吸引国内外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字古道”。今年以来,该古道已接待游客5万人次,激发了周边村民发展农产品加工、经营农家乐和民宿的创业激情。

标签: 旅游度假区;西塞山;小镇;吴兴;旅游度假;度假;古道;蝴蝶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