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今年已抓拍9773起 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你做到了吗
2017年04月18日 09:55:10 来源: 湖州在线

  斑马线前的文明程度,一定程度上反映的是一座城市的涵养和素质。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自2015年2月,湖城首个斑马线前未礼让行人自动抓拍点启用以来,湖城已有“未礼让行人”抓拍点9个。

  有了“电子警察”的监督,是否让更多驾驶员自觉做到斑马线前礼让行人?记者昨天进行了调查采访。

  9个抓拍点今年已抓拍9773起

  2015年2月,湖城苕溪西路与大线场路口安装的中心城区首个斑马线前未礼让行人自动抓拍点启用。

  7个月后,交警部门又在东街南园路口、苕溪西路全民健身中心门口、太湖路望湖农贸市场路段、凤凰路社保中心门口的斑马线前,设置了自动抓拍系统。

  去年9月起,太湖路港湖花园路段、凤凰路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路段、凤凰路凤翔综合市场路段和东街妇保院路段斑马线,也加入自动抓拍行列。

  据交警部门统计,今年以来,全市9个抓拍点已抓拍机动车未礼让行人违法行为9773起。

  自动抓拍点前多数司机有礼让行为

  昨天一早,记者来到苕溪西路与大线场路口。记者在一旁观察了一会,发现经过斑马线时,车辆都会主动放慢车速,看到有行人要过马路,绝大多数驾驶员都能踩下刹车。

  “‘未礼让行人’抓拍点启用以来,车主文明礼让意识增强不少,多数司机看到行人都有主动礼让行为。”据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特别是去年以来,即便是没有设置抓拍点的斑马线前,许多车主也开始有意识主动礼让行人。

  非抓拍点前少数车主停车让行

  采访时记者发现,在一些人流量并不是很大、又没有设置抓拍点的斑马线前,未礼让行人情况比较普遍,仅有少数车主会主动停车让行。

  比如,在位于外环北路的一个斑马线前,昨天中午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能做到主动让行的,不足3成。一些车主看见路口处有行人准备通过时,非但没有停车让行,反而一脚油门加速通过。一位没有停车让行的车主告诉记者:“市区只有几个点有监控抓拍,经过那些地方一定要让的,这里没有监控抓拍,不让也没关系。”

标签: 斑马线;行人;车主;交警部门;礼让行人;停车;凤凰;东街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