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扎根在基层 实干赢民心
德清6名“第一书记”当选村支书
2017年04月25日 06:25: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通讯员 俞思衍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通讯员 俞思衍) 下派到村里的“第一书记”,如今高票当选村党组织书记!这是今年村和社区换届期间,记者从德清县获悉的新鲜事。自2015年8月先后下派以来,这批党员干部用实打实的业绩获得群众的高度认可。截至目前,该县共有6名“第一书记”被选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真正在基层扎下了根。

  4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德清县钟管镇蠡山村,只见刚刚上任的蠡山村党支部书记卫俊正顶着烈日,一头扎进村口环境提升整治工程,听取村口住户们的具体意见,并现场监督施工方的工程进度。

  今年32岁的卫俊原是德清县安监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2015年8月,德清县从县级机关挑选8名经验丰富的年轻干部,派驻到软弱落后村担任“第一书记”,卫俊就是其中之一。一年多来,德清先后有15名县派和38名镇派“第一书记”驻村服务,助力农村经济发展和环境改善。

  “既然来了,就要干出实绩来。”卫俊说,这是他的心里话,也是行动指南。上任后,他想着法子为村民办实事,在他的带领下,村两委班子团结谋事,成功流转土地2800亩,建成1200亩蠡山苗木精品园和1200亩特种水产养殖场,帮助蠡山村摘下“集体经济发展薄弱村”的帽子。

  当选新一届村党支部书记后,卫俊已下定决心,继续扎根山村干事创业:“我们一定不负期待,争取把蠡山打造成德清中东部转型发展的新标杆、旅游发展的金名片。”

  和卫俊一样,下派的“第一书记”无不尽心尽力,实实在在为村庄谋发展、为村民谋福利。

  本是街道干部的王建青,自担任下渚湖街道宝塔山村“第一书记”第一天起,就以“5+2”“白加黑”的精神,全身心扑在拆迁安置这件事上,用3个月时间完成最后20余户农户的征地签约,为打造旅游度假综合体迈出了坚实一步。他也因为一次次的上门恳谈,被村民们当成了自家人。

  而在德清西部的莫干山镇何村村,镇经发办主任喻万里担任“第一书记”后,半年时间里迅速推进总投资3亿元、招生规模800余人的莫干山世界外国语学校项目。目前,已完成征地签约24户,签约率超过80%,下月初将顺利开启土地平整等前期工作。在不久前的支委会换届选举中,喻万里高票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

  据了解,德清县“第一书记”驻村服务的近两年里,15个县级软弱落后村已经基本完成摘帽整转,村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加强,村党组织星级评定从原来的一星普遍升到三星及以上。38个镇派“第一书记”所驻村的中心工作也获得快速推进,群众满意度普遍提高。

标签: 书记;党组织书记;德清;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