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吴兴关爱女职工 推广爱心母婴室
2017年05月05日 05:58: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洪娟 郑嵇平 记者 梁国瑞

  浙江在线5月5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洪娟 郑嵇平 记者 梁国瑞) 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帕罗羊绒制品有限公司并未停工。来自安徽的女职工王碧云,每隔两三个小时,就从车间里出来,来到二楼的小房间,给等在那里的宝宝喂奶。

  二楼的这个房间,是企业专门设置的母婴室,只见舒适的三人布艺沙发、专为电动吸奶器配备的插座、全新的尿布台、装有防溢乳垫的爱心百宝箱以及各种科学喂养图书,还有空调、冰箱、茶几、饮水机等,一应俱全。这是湖州吴兴区第一家由政府指导、企业自建的母婴室,如今已是“省级母婴室试点”。

  在湖州织里镇的服装企业里,有大量年轻女工。以“帕罗羊绒”为例,公司里有352名女性员工,占员工总数62.86%,其中育龄员工就有60%。以前,产后上班的妈妈们,大多每天自带奶瓶和冷藏盒,在单位厕所里为宝宝挤奶备用,既不方便又面临各种尴尬。“有了这个母婴室,我们这些要哺乳的职工,再也不用发愁了。”王碧云说。

  来自四川渠县的职工雷春菊是一位准妈妈。怀孕期间,她一直在担心产后哺乳问题。“公司里真的很贴心,设了这个母婴室,婆婆可以带宝宝到厂里来,我自己就能安心上班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母婴室将在织里全镇有条件的企业进行推广。“女工在百人以上规模的企业,或者大型市场,都将配置2至3个母婴室,为企业员工、市场业主以及顾客,提供舒适便捷的母乳喂养环境。”织里镇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母婴;母婴室;织里镇;宝宝;吴兴区;女工;湖州;奶瓶;百宝箱;职工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