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给创业青年一个“加油站” 长兴组建青年企业家成长学院
2017年05月12日 10:21:32 来源: 湖州在线

  湖州在线讯     青年创业怎么不断“加油”?如何快速提升青年企业家自身“经验值”?……昨天,记者从长兴团县委获悉,为服务该县青年企业家成长成才,培养高素质青年企业家队伍,长兴组建了一个青年企业家成长学院,探索创新人才培养开发新方法新途径。

  长兴团县委负责人潘宇欢介绍,青年企业家成长学院主要通过“实体课+虚拟课”整合、“引进来+走出去”并进、“面对面+键对键”并重、区域性+行业性”共赢、“自利性+利他性”同显5大举措,为青年企业家成长提供各种教育培训资源,带动和帮助青年企业家成长。

  潘宇欢表示,接下来,学院会建一个“长兴青年企业家大讲堂”,通过对青年企业家广泛、深入的走访,了解他们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瓶颈,把广大青年企业家真正感兴趣、有需要的创业知识纳入课堂体系,邀请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知名天使投资人等著名专家学者讲课。充分发挥新形势下新兴网媒凝聚青年的独特优势,推出“创业移动课堂”精品课程,通过微信群等定期发布经济形势、创新风向、管理技能、优惠政策等方面资讯。

  同时,搭建在外投资创业长兴籍青年企业家、高层次人才回归网络,通过联谊联智等活动,将在外具有一定规模实力的青年企业家争取回长投资发展。深入上海、南京、杭州等地高校院所、人力资源市场,开展青年创业创新论坛、经济政策研讨和智力对接等活动。积极深化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校地“人才直通车”合作模式,柔性引进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青年教授博士,挂职担任重点产业企业管理咨询师,让青年企业家与浙大青年专家面对面对接,精准有效帮扶企业健康成长。

  此外,开展“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打通青年企业家与政府职能部门的联系渠道。通过“亲青创”平台,组建一支专业的网上答疑队伍,鼓励青年企业家在日常创业中遇到困难时,通过“青年之家”云平台求助咨询等。

  “目前,我们已引进长兴一批优秀青年企业家、高层次人才,成立青年企业家成长学院工作组,同时邀请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局、科技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加入学院顾问团。”据介绍,青年企业家成长学院除了面向长兴青企协会员,也对长兴创业青年开放。有需要的创业青年,可通过当地团委报名。

  据悉,近年来,长兴团县委通过大力推进返乡大学生青春创业省级试点工作、助推浙商回归、实施“330”青年电商基地建设、开展农村淘宝“店小二”招募培育、打造众创空间等方式,致力帮扶大众创业、助推万众创新。去年,打造的“丰收微”系列产品暨青年信用证升级版,将最高贷款额度从20万元提升至200万元,全年累计发放创业贷款618笔、金额9270万元。

标签: 青年企业家;长兴;成长;学院;高层次人才;创业青年;浙江大学; 3...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