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自加压力倒排工期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挂起了“加速档”
2017年05月15日 14:55:47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五月的练市镇,处处洋溢着初春的气息,此刻你如果行走在城镇的大街小巷,就会发现道路变得宽畅了,夜晚更加明亮了,空气也似乎清新了。昔日,破旧老化的人行道焕然一新,被人们遗忘的公厕翻新重新投入使用,道路两侧竖起了一排身姿优美的树木……这些悄然变化值得我们为每一个参与者和付出者点赞。练市镇有关负责人说。

  南浔区练市镇在整治工作中摸索出了新的项目推进模式——以计划推动工程实施。每月月底制定下月项目推进计划表,同时总结好当月各项目进度,通过详细的计划倒逼项目实施,合理安排项目和人力,均衡城镇基础建设发展。

  回望四月,可以看到一份可喜的成绩单:庄家村农贸市场建设完工,能源路、东兴路公厕等三处公厕改造、练杭大道中央绿化带改造都已基本完成,正在扫尾;南环线道路改造工程已完成法庭前路段的第二层沥青摊铺,湖盐公路上的路灯已全部安装完成,并已通电投入使用;彩蝶路改造项目、中心路公厕改造项目均已进场施工;姚庄拆迁房屋评估完成,拆迁工作正有序开展,花乌、柳柏线两侧改造已完成大半;水口农贸市场主体建筑已完成;浔练公路绿化带已施工进场,正移栽树木,主入口和月明路立面改造已施工进场,样板房已完成,同时启动沿街拆迁拆违整治。

  火红的五月,练市镇又晒出了一份项目计划表:完成镇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争取完成南环线道路改造工程;完成彩蝶路人行道板铺装和部分公厕改造以及湖盐线路灯安装;振兴广场、针织品市场小区、能源路、再兴路等改造工程施工进场;完成水口主入口绿化景观带树木移栽和土方回填,主入口和月明路立面改造完成工程量的一半,拆迁完成3处;姚庄集镇内中心路、朱泾路立面改造施工进场,进一步推进姚庄、施浩村路段两侧绿化提升改造。

  据介绍,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练市镇从三个方面增强抓好综合整治行动的使命担当。打造美丽城镇,协调各方面的发展,均衡社会资源分配,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牵头作用,着力培养人人参与的良好整治氛围;打通城镇关节,继续优化交通格局,深化基础设施建设,疏散功能区,进一步缓解重点路段的行车压力,改善交通秩序;打响练市招牌,深入探索适合练市的发展道路,以创新为驱动深度挖掘练市特色,在现有的资源上实施各类项目,既要充分利用资源,又要体现练市亮点,呈现文化与整治相融的可喜局面。

标签: 小城镇环境;环境整治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