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姻”浙大
2017年05月17日 08:38:29 来源: 湖州在线

  昨天,2017年浙大管学院青年教师柔性挂职湖州企业管理咨询师工作在安吉正式启动,近30名浙大青年教授、博士教师接下来一年将深入我市近50个成长型中小企业、现代农业大户和特色小镇担任企业管理咨询师,开展“对号入座”式的精准帮扶。

  据悉,自2014年开始,市委组织部、团市委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实施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挂职担任湖州企业管理咨询师工作,让企业与浙大教师面对面,企业直接列出生产、经营、管理中面临的难题,浙大专家对口帮扶企业成长。“今年,我们在服务范围和服务对象上都有了很大的突破。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与往年主要针对青年企业家不同的是,为了让挂职工作更好地服务现代化农业建设、服务新农村,今年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也被纳入了重点服务范围。“企业要做大做强,离不开管理。 ”启动仪式结束后,锋盛家庭农场负责人费明锋迫不及待地拉着一旁的浙大教授聊了起来。从单纯的湖羊养殖发展到现在集养殖、屠宰、加工、销售等于一体,实现从田园到餐桌“一条龙”产业,他深深地感觉到企业管理对企业今后发展的重要性。“这些专家、教授,平时我们自己可能请都请不到,现在有了这样的平台,不仅能有专家、教授针对我们各自的问题‘对症下药’,而且还是‘上门服务’。 ”

  在听了当天浙大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刚关于《互联网+时代的创新思维与创新战略》的讲座后,湖州邦农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嵇明章也觉得受益匪浅。“我们渔桑农家的蚕丝被,在传统销售上已经理顺了,但互联网上的推广还有待进一步探索。 ”嵇明章告诉记者,为了建立大众对其品牌的信任度,他们制作了可以溯源的小光盘随产品附赠。“相信有了浙大专家的加入,可以让我们更加拓宽思路。 ”

  据悉,此次启动仪式后,接下来一年,我市还将以农业、工业、服务业等为主题开展至少三次以上的集中对接沙龙,让挂职双方现场“问诊把脉”,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持。

  记者了解到,挂职期间,浙大专家们也都领到了任务,需要完成“四个一”:即赴企业(小镇)开展一次以上的集中蹲点调研;为企业(小镇)举办一次以上管理营销类培训;帮助企业(小镇)解决一项以上管理咨询项目需求;引导企业(小镇)开展一次以上慈善公益类志愿服务活动。

标签: 浙大;咨询师;农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