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今起取消省内二手车迁入限制 黄标车除外
2017年05月22日 10:44:05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从今天起,我市正式取消省内二手车迁入环保车型准入限制,黄标车等政府鼓励淘汰和要求淘汰车辆除外,省外二手车迁入湖州则需要执行国五标准。

  据了解,近期省府办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二手车市场繁荣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符合国家、省在用机动车排放和安全标准,在环保定期检验有效期和年检有效期内的省内二手车,可在全省范围内办理迁入手续。“我市这次环保新政是对上级政府有关政策的贯彻和细化。”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管理中心风清扬说,我市原有二手车环保政策是,重型汽油车、轻型柴油车以及非环卫和邮政用途的重型柴油车环保车型执行国四标准,其余车型均要求达到国五标准。现在,省内二手车除黄标车等政府鼓励淘汰和要求淘汰的,不再设置环保车型准入限制。

  记者了解到,我市是国家级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城市,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全市2.2万多辆黄标车已经清零、近1.5万老旧车强制报废注销,机动车排气污染物削减近50%,湖州空气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因此,此次取消二手车迁入限制并不包括黄标车等鼓励和要求淘汰车辆。

  有人会心生疑虑,新政对省内二手车环保车型标准降低了,是否会造成环境污染的压力。对此,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说,从表面上看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利。但是,省内对达不到国四排放标准的黄标车等老旧车淘汰工作已经持续3轮,省内国四以下排放标准的车辆转入我市的数量并不多。与此相比较,新政会大大减少办事流程,同时给省内二手车流通注入巨大的活力,环保部门用具体的工作和实例体现环境保护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同时,按照规定,省外非6年内免检二手车须经迁入地检验机构检测合格,这是严防超标排放车辆造成污染转移。“可以根据车辆出厂日期来确认省内迁入二手车是否符合环保新政标准。”风清扬说,省内二手车迁入湖州,车主可直接前往市车管所办理,省外二手车迁入须前往设于市车管所附近的环保窗口查询车辆环保排放水平、非6年内免检车辆经现场检测、领取车辆环保车型查询情况联系函后前往市车管所办理。

标签: 二手车;黄标车;环保车型;车管所;环保局;大气污染防治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