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1-4月湖州市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全省第一
2017年05月22日 10:44:05 来源: 湖州日报 张 茜

  昨天上午,在湖州老恒和酿造有限公司古法酿造生产基地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目前一期酱油车间9万多平方米厂房已经结顶,一层墙体砌筑完成,另外腐乳、玫瑰米醋项目工地已完成场地平整。”项目负责人盛明建向记者介绍,该项目将建设料酒生产车间、古法酿造酒醋车间、古法生产腐乳及酱产品车间、天然晒制酱油区等,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5万吨各类调味品的生产能力,这不仅可以满足当前市场需求,还推动了当地传统优势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在一大批省、市重大项目带动下,我市固定资产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增速不断加快。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 1至4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650.7亿元,增长18.4%,比一季度提高2.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9.1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一。“我市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上升趋势,其中最大的特点就是投资结构不断优化。”市发改委投资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1至4月,全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增长65.8%、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增长40%;工业技改投资增长28.2%,占工业投资比重的78%,比一季度提高2.4个百分点;生态环保投资增长69.2%。

  同时,为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领域建设,我市积极激发民间投资内在活力,促进民间投资回稳向好。 1至4月,全市完成民间投资449.1亿元,同比增长17.6%,增幅比一季度提高4.3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4.5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4位;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6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位。

  在稳增长政策的带动下,交通、水利、电力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了建设进程,基础设施投资增长强劲,全市完成基础设施投资197.2亿元,同比增长51.7%,增幅比一季度提高1.8个百分点,占固定资产总投资30.3%。同时,服务业投资贡献较大,全市完成服务业投资353.7亿元,同比增长21.2%,高于总投资增幅2.8个百分点,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3个百分点,对投资增长贡献率为61.2%。

标签: 固定资产投资;投资;民间投资;古法;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