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你用的化妆品还安全不?湖州开展化妆品专项检查
2017年05月24日 10:42:29 来源: 湖州在线 忻媛

  随着日头的逐渐毒辣,各种防晒、美白等化妆品开始畅销。你知道你用的化妆品安全吗?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吴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针对吴兴区范围的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一次专项检查。

  产品合格证明是否验明,标识标签是否合乎规定,进口品化妆品有没有中文标识……记者看到,此次检查,以发现问题为导向,针对近年来问题暴露较多的,重点抽查了防晒、祛斑、美白、祛痘、染发类化妆品。检查涉及湖城南街、北街、唐衙街等多条街道,既有全雅化妆品有限公司、吴兴新勤理发用品店(新南京理发用品专卖店)这样的化妆品经营单位,也有吴兴区苗益生美容店(苗医生)、蕾特恩专业祛痘(国际)连锁店等化妆品使用单位。

  “就目前来看,没有发现‘三无’产品,但台账不规范却是普遍现象。”市市场稽查支队执法人员李明财告诉记者,化妆品的质量检测结果一个月后才能出来。届时,若发现违法行为,将从严查处,并对不合格产品进行追踪溯源,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此外,所有抽检单位的产品抽检结果,届时都会在网上进行公开发布。

  近年来,在保健食品化妆品领域,非法添加化学药物成分的保健食品和非法添加禁用物质的化妆品时有发现。消费者使用这些添加禁用成分的产品后,会给身体健康带来极大危害。对此,我市也不断加大查处力度。

  “4月份开始,我们在三县两区陆续组织开展了保健食品非法添加化学药物成分、化妆品非法添加禁用物质的‘双非’专项检查。”据李明财介绍,全市共安排100批监督抽样检验指标,重点检查城乡结合部食杂店、美容美发场所、批发市场、专卖店和小型商场等场所。其中,保健食品和化妆品各抽检50批次, 5月底前完成抽样。

标签: 化妆品;保健食品;吴兴区;抽检;化学药物成分;理发用品;检查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