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剿灭劣V类水工作推进会在南浔召开
2017年06月01日 10:51:04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昨天,全市剿灭劣V类水工作推进会在南浔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施根宝、葛伟等参加会议,市“四新”主题实践第二督查组组长周杰通报治水督查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剿劣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1至4月,全市县控以上断面Ⅲ类及以上水质占比98.7%,较去年同期上升5.3个百分点,其中市控以上断面100%达到Ⅲ类及以上水质,较去年同期上升3.7个百分点; 13个列入“水十条”考核的断面全部达到目标要求; 5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和2个备用饮用水源地达标率为100%。

  在充分肯定了前阶段治水工作成效后,钱三雄指出,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客观分析剿劣工作短板,针对小微水体问题依然不少、少数断面水质仍未达标、河长履职机制执行不严等突出问题,攻坚克难抓推进,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剿劣各项任务。

  钱三雄强调,要按照“夺鼎、提标、剿彻底、防反弹”的目标要求,紧紧咬住最后一个月,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决战冲刺抓推进。一要履职到位、力量下沉,做到倾力抓。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干在一线,各县区主要领导要履行好剿劣第一责任人职责,责成县区分管领导和管委会分管主任沉下去,责成乡镇、街道、村、社区负责人真正到一线,责成各位河长、治水联络员履职到位。二要全域整治、不留死角,做到全面剿。坚持全域全面的剿劣原则,梳理排查沟渠坑塘和边边角角的小微水体,确保整治到位,干净彻底、不留死角。三要标本兼治、精准施策,做到彻底治。以抓好截污纳管为重点,加大对城中村、城郊结合部、老集镇、老旧工业区等区域的治理力度。四要常态跟踪、健全机制,做到长效管。不断健全河长、督导、督考等机制,积极破解治水长效管理难题。五要广泛发动、人人参与,做到全民干。加大对内对外宣传力度,充分展示湖州治水特色和亮点,深化全民参与,更多地策划设计和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积极参与的活动载体,加大自我曝光力度,倒逼各地加紧落实整改措施。

  钱三雄强调,当前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民生各项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剿灭劣V类水、城中村改造攻坚、“最多跑一次”改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要坚持发动好、合力抓,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分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分外的事愉快干,同时要强化正确舆论导向,营造强大工作声势,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积极主动参与其中;要坚持统筹好、综合抓,注重工作的精细化、到位率、平衡性,沉到基层、深入一线,把责任清单作为“第一清单”来抓兑现,着力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市治水办通报了剿灭劣V类水工作情况,南浔区作经验交流;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双林镇向阳村西汤兜北兜、石淙镇蚕花主题公园和千金镇南窑桥葫芦兜等地的剿劣情况。

标签: 剿劣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