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依托地域文化集聚优势资源 “学在长兴”打造个性化品牌
2017年06月02日 16:46:48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晚报 记者 盛卫华 通讯员 吴涛

  5月31日上午,长兴县夹浦鼎甲桥中心小学举行了“浙江省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工作站德育工作室”授牌仪式,全校500多名学生及众多家长参加了学校“鼎力”德育特色活动成果展。茶艺表演、啦啦操表演、舞蹈《冰雪奇缘》、课本剧《化三千》的故事、毕业季——“明天,你好! ”、快乐游艺园活动……丰富多彩的节目,全面展示学校在德育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

  鼎甲桥学校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多年来学校依托名人故里,整合德育资源,创建德育特色课程,创立了“鼎立”德育特色品牌,通过“鼎礼”“鼎艺”“鼎智”和“助力”“活力”“魅力”三个层次来培养学生,用规范的礼仪、丰富的活动、个性的特长来助力学生们的成长。

  特色彰显个性,品牌铸就高度。近年来 ,长兴教育秉持“学在长兴”的理念,追求个性化、特色化、品牌化和优质化发展,不断提升教育的综合发展力,不断推进教育的现代化水平。

  决定学校影响力的并不是规模的大小,而在于是否有鲜明特色,是否有品牌高度。长兴中学的“德育导师制”“优质高考”闻名遐迩;实验中学的“全程助学法”,原创味颇浓,被誉为浙派教学的代表;实验小学“让教育成为享受”自成体系,落实在教育的各个层面,用激励焕发师生的情趣;长兴一小的“礼仪文化”既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根“天线”,又用自编的行为要求接住“地气”,引起国家级媒体的关注;机关幼儿园以“快乐绘画”为特色,画世界、画社会、画人生,开发孩子的情趣和艺趣;李家巷小学是一所“准民工子弟小学”,但注重量身定制,造就了“天下一家亲”的个性特色,颇具影响力。即便是相对微型的学校,像长兴五小的“和孝感恩”、槐坎小学的“红色小铁军”、白岘小学的“本草蒙学”……都能够从地域文化、优势资源出发,创设较为新颖的个性特色,共同构筑了“学在长兴”品牌的厚实底蕴。

标签: 长兴;德育特色;个性特色;小学;教育;影响力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