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给出租房贴上“红黄蓝”牌 旧馆派出所创新"三色"工作法
2017年06月06日 10:59:53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金宇叶

  走在南浔区旧馆镇上,可以发现不少房屋上都贴着蓝黄牌,甚至还有一些贴着红牌。“贴红牌的房子是危房,肯定不能住的。贴黄牌的是需要整改后才能出租的。 ”旧馆派出所所长周斌强说,“这样一来,我们对旧馆镇上的出租房情况就一清二楚了。 ”

  记者了解到,所谓“三色”出租房管理法,指的是对符合出租要求的直接发放蓝色牌子;需要整改方可出租的发放黄色牌子;对不符合出租要求需要取缔或查封的,发放红色牌子。承租人可从张榜公布的符合出租要求的名单中选取相应的房屋与房东洽谈。如果房东未经登记备案,自行与承租人擅自办理出租手续的,镇出租房屋整治管理办公室将按照未经许可擅自出租的违法行为予以取缔。该办法的实施设定了出租房屋的准入线,极大地保障了承租人的居住安全。

  旧馆派出所已经在旧馆的4个自然村进行了试点。各网格成员们也加紧了排查速度,白天查看各村出租房屋的数量和质量,绘制各村的出租房屋分布图,晚上对租房的房东和承租人信息进行详细登记。截至目前,总共检查出租房屋160间,其中10间被贴红色牌子,已经被查封取缔,147间贴上黄色牌子。旧馆派出所表示,他们会对这些黄牌出租房进行限期整改。


标签: 出租房;旧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064487396405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