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水库鲜鱼入网来
2017年06月14日 10:31:04 来源: 杭州日报 驻德清记者 张骥鸿

  清清水面上,三五渔民一道收网,霎时间,鱼跃水面,浪花四溅,欢呼声不绝于耳。

  近日,德清对河口水库上演了一幕“鱼跃人欢”的丰收场景,武康街道对河口村村民网起了1000多公斤水库鲜鱼。

  对河口水库养鱼由来已久。与河塘养鱼不同的是,水库里不能投放任何饲料,鱼苗生活在天然的水环境中,吃的是绿色生态食材,所以虽然生长速度较慢,但体质、肉质与活跃程度比一般鱼好很多。

  对河口水库是德清全县人民的“大水缸”,确保饮用水安全显得尤为重要。水库放养生态鲜鱼,不但增加渔业资源,还净化水质,促进水域生态环境建设。

标签: 鱼跃;水库;水面;河口;武康街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