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全省首个“全国森林康养示范区”落户湖州安吉
2017年06月19日 10:41:33 来源: 湖州在线 张凡 通讯员 魏瑜

  6月17日,首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论坛(森林康养分论坛)在湖南益阳举行。安吉森林康养实践经验在大会上响亮“发声”。安吉县林业局在此次会议上捧回4块牌子,安吉县荣获“全国森林康养示范区、基地试点建设县”称号,灵峰旅游度假区、山川乡、天荒坪镇分别荣获“全国森林康养基地”称号。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为安吉颁奖。

9

  据了解,此次评选浙江省共有10个单位入选,安吉县入选数量居全省之冠,其中“全国森林康养示范区、基地试点建设县”称号全国只有3个,安吉为全省唯一。

  “作为‘两山’重要思想的发源地,安吉县森林康养发展的基础可谓得天独厚。”安吉县林业局党委委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宏亮介绍说,安吉有天然的区位、气候优势,同时,森林覆盖率达到71%,平均负氧离子浓度达2700个/cm3,通过休闲旅游产业的发展,目前全县已经有森林旅游景点28家,以森林休闲养生为特色的全国森林养生基地1个,而且全县187个行政村实现了美丽乡村全覆盖,共有农家乐657家、床位1.5万个,其中高端民宿25家……“这些‘要素’成为安吉获评‘全国森林康养示范区’的基石。”

  森林康养产业是林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能让百姓从其中获益。“接下来我们要打造安吉森林康养‘一心三区四带,四季全域多元’的产业发展格局。”安吉县林业局局长吴有才说,以安吉中心城市为龙头,以灵峰旅游度假区为依托,打造一个森林康养服务中心,三区包括西部、南部、北部三个森林康养重点功能区,四带则以“中国大竹海”、“白茶飘香”、“昌硕故里”和“黄浦江源”四个美丽乡村精品线为基础,充分利用安吉全域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整合、联系沿线各类森林康养产业资源,相关产业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吴有才表示,森林康养产业是新兴产业,林业局将把握住森林康养产业这个“两山”转化的关键抓手,使之惠民富民。

标签: 生态文明;湖州;安吉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