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1560万尾鱼游进西山漾 以鱼养水生态治理改善区域水环境
2017年06月23日 14:36:58 来源: 湖州在线

  前天,一场“增殖水生生物 打造生态吴兴”为主题的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位于吴兴区的西山漾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举行, 1560万尾“鱼宝宝”游进西山漾的碧波里。

  当天上午9点,用氧气袋包装好的鲫鱼、鲤鱼等各种鱼苗,被整齐地放在岸边,现场参与者轻轻拿起袋子投放鱼苗,鱼苗沿着放生板倾泻而下,一股脑儿地钻入西山漾的怀抱,游曳而去。

  据介绍,这些鱼苗喜爱吃河内藻类物质,它们的成长将对抑制藻类发挥积极作用,能够进一步引导水体生态修复,净化水环境;同时,对提升西山漾水域鱼类多样性,促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活动现场,还吸引很多当地居民参与。“希望通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增强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唤起更多公众积极参与水生态环境保护。”现场工作人员说。

  “渔业资源的有效恢复和水质的改善净化,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这就决定了增殖放流工作的长期性和连续性,只有通过不懈努力,才能使资源得到充分保护,水质得到有效改善。”吴兴区农业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吴兴区计划投放鱼苗2500万尾,加快推动区域水环境生态治理。

标签: 鱼苗;西山;吴兴区;水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