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 家庭教育首本本土教材出炉
2017年06月26日 08:29:38 来源: 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杨君左 通讯员 陈玉兰

  近日,由安吉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编印,名为《好妈妈成就好孩子——我的家庭教育观》读本在安吉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传阅开了。“感人的育儿故事、生动的案例分析,让我们感受到不同家庭的教育观,引人深思、给人启迪。”这是一些家长读后在朋友圈里给出的评价。

  记者翻开读本,发现这本书里共收录了30篇文章,总字数达8万字,作者都是来自县内部分中小学老师及一些机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细细读来,有的文章讲述的是“新手妈妈”如何上路,有的讲述的是家长如何激发、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习惯,还有的讲述是关于家风家训、孝心及陪伴孩子成长的故事,一个个点滴事迹带领大家领略到不同妈妈的快乐与喜悦,感受为人母的教育智慧和爱的力量。

  “这是我县家庭教育首本本土教材。”安吉县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惠红说,收录的30篇文章均为前不久举办的征文活动里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妈妈们除了写出精彩的文章之外,还上台现身说法,实属不易。”她说,家庭教育是一个“大课堂”,可以影响孩子的一生,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的家长重视,之所以将这些文字编订成册,主要是为了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感染更多人,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从小培养孩子健康的心理,构建和谐幸福家庭。

  “开发家庭教育本土教材是安吉县‘十三五’期间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后5年内我们将至少完成3本读本编写。”安吉县妇联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 安吉县;家训;中小学老师;妇联党组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