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天子湖通用机场首飞
2017年07月04日 05:32: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洁

zjrb2017070400004v02b008.jpg

安吉天子湖通用机场日前正式启用。 浙江在线记者 钱璐斌 拍友 夏鹏飞 潘学康 摄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洁) 6月30日上午10时30分,伴随一阵阵轰鸣声,4架飞机划破天际,这标志着安吉天子湖通用机场正式启用。据了解,该机场是长三角地区首个建成获批的通用航空机场,也是中国民航局今年4月出台《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后,全国首个获批的A1类新建通用机场。

  据安吉县通航产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吉天子湖通用机场是安吉通航小镇重点谋划推进的项目,由安吉县投资促进局引进,中化岩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全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机场规划总投资3.2亿元,跑道长800米、宽30米,能同时停放30架飞机。此外,安吉净空条件好,天目山系的天然围护为安吉提供了每年长达200天的可飞日保障。

  目前,安吉已在全县域范围内规划了“1A+NC”体系的机场网络,“1A”为A类天子湖通用机场,“NC”指若干个C类起降点。伴随着安吉天子湖通用机场的启用,安吉4条空中旅游航线同步开通,游客们今后可以从空中游览安吉的绿水青山。

标签: 安吉;通用机场;安吉县; 1A; NC;天子;通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042961053044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