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区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明起可申报
2017年07月04日 14:29:35 来源: 湖州在线

  企业如果不裁员或少裁员,让职工有稳定的就业岗位,就可以申领“稳岗补贴”。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 2016年度湖州市区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工作即将启动。符合条件的老板们,明天起,可以申请这份属于你们的政策“红包”。

  符合两个条件可申请稳岗补贴

  根据最新发布的《2016年度湖州市区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工作的通知》,政策申报对象为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的企业。

  要申请稳岗补贴,企业应同时具备两个条件: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 2016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年度末湖州市城镇登记失业率。

  那么,企业裁员率怎么算?

  “2016年度企业裁员率=(2015年度企业在职职工平均人数—2016年度企业在职职工平均人数)÷2015年度企业在职职工平均人数*100%。”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6年度末湖州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 2.51%,如果 2016年度企业裁员率低于这个比例,就算合格。

  举个例子,一家企业2015年度平均在职人数 100名,2016年度平均在职人数98名,则该企业2016年度的裁员率为2%,小于2.51%,符合申报条件。

  稳岗补贴可用于缴纳社会保险费等方面

  企业可获得的稳岗补贴金额,为2016年度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

  这笔补贴主要用于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以及职工生活补助、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支出。

  “要享受这笔补贴,是需要申报的。”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今年的申报时间为7月5日至8月31日(法定节假日除外)。在此期间,符合条件的企业,向其工商营业执照上的住所所在地乡镇(街道)人力社保服务中心申请。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时,为做到“跑一次”,企业需备齐《湖州市区2016年度企业稳定岗位补贴申请表》(一式二份);企业营业执照副本(需印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复印件;企业申报年度《社会保险费年度结算申报表》;如果有自然减员职工的(包括退休、死亡、入伍和升学),相关证明材料也需一并带上。

标签: 失业保险;就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