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七成乡镇卫生院实现双向转诊
2017年07月08日 07:11: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宁 通讯员 张啸松

  浙江在线长兴7月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陈宁 通讯员 张啸松)7月7日,2017浙江省基层卫生信息化论坛在长兴举行。记者从论坛上获悉,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平台,我省基层卫生信息化工作有了较快发展,改善了基层百姓的就医体验。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5年,我省就已开展全科医生签约和分级诊疗信息化建设的试点工作,并确定绍兴、杭州江干区、宁波鄞州区、长兴、三门等5个试点地区。

  目前,我省共有建立全科签约平台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35家,占62.5%;建立双向转诊平台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103家,占73.7%。

  在长兴县和平镇卫生院,记者看到基层首诊医生通过互联网,可将患者轻松转诊至上级大医院,并精准预约时间和床位。

  “目前,长兴所有县级公立医院均已建立针对基层卫生院转诊的重危疑难患者的绿色通道。区域医疗协同共享中心已累计惠及7万多人次,每年可为农村偏远居民看病节省近千万元交通和诊疗费用。”长兴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基层卫生信息化工作的推进,我省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得到提升。截至目前,全省62个县(市、区)建立区域影像系统,41个县(市、区)建立区域临床检验系统,45个县(市、区)建立区域心电系统,20个县(市、区)建立区域病理中心。

标签: 信息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基层;长兴县;转诊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