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高温酷暑带热“夏日经济”
2017年07月25日 09:42:57 来源: 湖州在线

  连续10多天的高温天,带热湖城又一波“夏日经济”。

  游泳培训现高峰

  “身体放松,手扶住栏杆,脚轻轻打水。”上周日上午9点,“塔夫健身”游泳馆内泡满了人,一位教练正在给10多名小朋友上游泳课,不少家长也跟着孩子一起下水“陪练”。

  现在湖城的暑期游泳培训班,已基本满员,特别是在游泳高峰时段,游泳培训的人和前来“寻找清凉”的人同在一池,难免拥挤。记者从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了解到,因为地处市中心,每天要接待50多个培训班,从早到晚基本不停歇。

  专业人士提醒,游泳训练过程要劳逸结合,避免身心疲劳;初学者练习游泳一定要注意安全第一,要找专业教练、专业场馆进行培训。另外,游泳毕竟不是避暑的最佳方式,长期泡水反而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

  清淡饮料受追捧

  采访中记者发现,在湖城的几家超市、卖场中,功能性饮料及口味清淡的饮料关注度越来越高,销量大涨,碳酸饮料销量进入下降通道。

  “总的来说,近年来饮料销售的‘非气泡化’是一大趋势。大家关注更多的是产地、品质、健康。”一位从事饮品销售多年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与去年同期相比,饮料品类的整体销量增长了30%,功能性饮料的增长尤其明显。”

  80后、 90后年轻人是功能性饮料的主要购买人群。在红旗路“可的超市”,市民刘正凯告诉记者,每次逛超市都喜欢买上几瓶功能性饮料,打完篮球喝一瓶。而到大润发、物美等大型超市购买大批量功能性饮料的市民,大多是为了家里的孩子准备的。

  “懒人模式”开启

  连续多日高温,越来越多的人开启“懒人模式”:懒得出门、懒得做饭,食物靠外卖,购物靠网络,网购成为日常消费的主要模式。

  有外卖小哥告诉记者,现在每天要送40多单,比上个月平均每天多出10单左右。他说,高温天气期间业务量明显上升,尤其是午饭,订单量比较大,“单子根本来不及接”。

  “这几天实在太热了,一出门就汗流浃背,哪里还有食欲。”湖城凤凰路上一家公司的员工宋旭霞说,这个月,公司大部分同事都选择在单位就餐,“就是一起订外卖解决午饭。”她告诉记者,为此她还在手机上下载了不少订外卖的app。小宋还说,除了就餐选择外卖,她现在连买水果、购物等需要外出的消费,都基本靠网购,“实在离不开空调,不想出门。现在物流这么发达,网上买买就行了。”

标签: 高温;夏日经济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53554838407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