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杨家埠的乡村游泳池乐了农村娃 开放三年来人气越来越旺
2017年07月31日 09:08:35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羊召南

  湖州在线讯 炎炎夏日,游泳池成为湖州开发区杨家埠街道农村的一道美丽风景。人们在此游泳、嬉水,怡情于自然山水之间。记者了解到,这些乡村游泳池已免费开放3年,让村民特别是孩童在尽情畅享清凉的同时,安全更有了保障。

  7月21日傍晚,潘店村村民服务广场旁的公共露天游泳池里传来孩子们的笑声。村民沈女士像往常一样,带着孙女来到泳池边。“孩子明年要参加中考了,现在抓紧时间把游泳成绩提高一下。”沈女士对记者说,村里建成游泳池以后,孩子在家门口就可以嬉水,不用走远路到城里去游泳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游泳池为一个大池,约400平方米。中间隔成两个区,一个为浅水区,蓄水深约1米,专门供小孩使用;另一个为深水区,蓄水深1.5米,可供大人及熟悉水性者使用。此外,游泳池旁边还建有管理室、更衣室、卫生间等,颇有城市标准游泳池的韵味。为了保证池中儿童的安全,值班室码放了不少救生圈,村里每天安排村民轮流值守。泳池里,村民们畅游嬉笑,孩子们更是在里面玩得不亦乐乎。

  开放以来,该泳池便名声在外,除了本村的儿童和村民,周边村庄不少热爱游泳的村民也专程跑过来体验。潘店村村书记金柏林告诉记者,农村游泳池很吃香,因其建设完善,且泳池每天有专人负责清理,对池水消毒,因而每天都有不少村民带着孩子前来。“农村儿童游泳安全问题历来是一个社会关注的焦点,村里自建游泳池,无疑在一定程度上为这个问题的解决提供了经验,也让在外打工的家长们可以更加安心。”

  说到这里,金柏林还拿起了手机,给自己翻看了为孙女拍摄的游泳视频,“小孩子可喜欢到这里来玩水了,在大人的看护下学习游泳很快,几天就游得像模像样了。”他告诉记者,接下去村里还考虑给泳池搭建一个遮阳棚,这样不用等到傍晚,村民白天就可以过来游泳消暑了。

  无独有偶,在不远处的瓜山村,正在开放的瓜山露天游泳池也吸引了不少人气。傍晚6点左右,正是泳池最闹的时光。 30来个孩童穿着泳衣,带着各式泳圈,正在泳池中戏水。

  正在泳池边巡逻的村书记徐培林告诉记者,池水引入的是矿山复垦时的地下水,水质清冽,且每天更换。 3年前村里斥资20余万建设的现代化乡村游泳池如今越来越有人气,除了本村村民,还吸引了不少邻村的大人、小孩过来消暑。“到这游泳有安全员看管,还有家长照看,安全问题得到了保障,现在基本没有野游的情况出现了。”他说,“希望疾控、体育等单位的专家多来定期指导,提高消毒技术、救生技能和规范化管理水平,我们村一定会把农村游泳池管理得更好。”

标签: 游泳池;泳池;村民;游泳;孩子;露天游泳池;消暑;人气;孙女;湖州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