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相聚怡禾园致敬最可爱的人 "一周一心愿"八一公益行启程
2017年07月31日 09:08:11 来源: 湖州在线 张璐

  湖州在线讯 明天就是“八一”建军节了,由“一周一心愿”联合爱心农庄怡禾园推出的庆祝八一活动也在昨天举行,通过拨打晚报96345新闻热线报名的10户军人家庭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因为共同的身份,聚在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昨天上午,我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盛大阅兵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网络、电视同步直播。在怡禾园的会客厅,参加这次活动的家庭一块观看了阅兵式。“虽然退伍这么多年了,可是每次看到这样的场面,心里总有股冲劲。 ”看着大屏幕上阅兵式里慷慨激昂的一幕幕情景,施先生有感而发。他告诉记者,自己特意带着女儿、外孙女一起来,就是因为看到报纸上说这个农庄有一些国防教育的内容设置。“我们当兵的人,不管现役、退役,都是好样的。 ”施先生说。

  这次邀请的十户家庭中,有三名退役军人,他们特意带着儿孙辈一起来。“老伴退役了之后,家里也不会特意说给他过个八一节,不过我知道,他心里呀,挺在意这个日子呢! ”徐阿姨告诉记者,丈夫当兵的时候,每年八一节,部队都会搞联欢活动,而她作为家属偶尔也会受邀参与。不过像这次这样由社会团体邀请,能够带着孩子一起过节的庆祝方式,还真不多。“我今天就是来探路的,用这样的方式庆祝节日,挺新颖的。 ”石胜祥是驻湖某部干休所的军人。他告诉记者,干休所主要是负责离休干部休养等后勤保障工作。所以听战友小丁提到晚报上要邀请十户军人家庭走进农庄“清凉游”的活动后,他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名了。他考虑的是,这里将来适不适合带离休干部们一起来看一看。“你看这荷花塘就不错,估计有几百亩吧? ”石胜祥说,老人们肯定喜欢看这成片的荷花开放的样子。尤其昨天天公作美,晴空万里,时不时一阵凉风吹过。穿梭在荷塘中,大伙儿的心情也更放松了。

  而让孩子们雀跃的除了仿真坦克,还有就是荷花塘中央的一个老式水车,他们都没见过。这时候,老人们就开始给孩子们科普了,大家还站到水车踏板上,尽情玩了起来。“现在天气热,接下来大家还可以走进蒙古包烧烤,明年水果采摘活动也可以进行了。 ”怡禾园的负责人曹志国一直全程陪同这些家庭,还邀请了杨家埠街道党委办事处的负责人参与。他告诉记者,自己虽然没当过兵,但是这并不影响他拥军。这也是他在怡禾园的项目开发中设置国防教育项目的初衷。

  怡禾园地处长兴吕山乡龙溪村和湖州开发区杨家埠街道钮店桥村交界处,湖城出发车程约半小时,总占地1000亩,目前仍在开发的一期项目占地500余亩。集农业观光、民宿经济、采摘游玩于一体。预计再有一两年时间可以全部对外开放。

标签: 农庄;荷花;军人家庭;离休干部;水车;阅兵式;干休所;国防教育;...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