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南浔市场监管部门保障房产市场健康发展
2017年08月03日 21:26:50 来源: 湖州在线 通讯员 吴怡萱 郑键莉

  湖州在线讯 为维护南浔房地产市场秩序,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南浔区市场监管局依照法定职能开展了房地产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目前,该局共对23家房地产机构进行了检查,对18家存在问题的房地产机构进行行政指导,共查办案件6起,其中商标广告案件3起,不正当竞争案件2起,无照施工案件1起,共计罚没款近100万元。

  行动中,该局整治中介代理机构,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综合投诉举报信息,门店分布、经营信息等多项数据,对筛查出较高风险的中介代理机构重点约谈和整治,要求中介机构加强自查,提高自律意识。目前,约谈18家房产中介机构,办理不正当竞争案件2起。开展无照经营整治,严格审核招投标经营单位证照持有情况,现场检查材料,截至目前完成案件1起。

  该局指导辖区广告企业建立健全广告承接登记、发布审核、档案管理等制度,提前宣传,提前告知,提前登记,杜绝未经登记和内容违法的广告的行为发生,从源头上遏制虚假违法广告发生。成立户外广告巡查小组,对重点区域的楼盘开展巡查和暗访,及时查处虚假违法宣传,认真调查处理群众举报、12315转办的广告违法行为。目前,该局共出动了45人次,检查了15家楼盘,办理案件3起。

  此外,该局还以《合同法》为准绳,以《浙江省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说明》、《商品房买卖合同审查的重点(存在问题)》为审查着力点,重点审查规避出卖人责任、损害消费者权益、补充协议不公平三类条款。有针对性地核查房产备案信息,调查消费者是否了解购买房屋的备案价。通过合同查询,调查是否存在阴阳合同的现象等情况。比对房屋售出价格是否高于备案价,是否存在恶意加价行为。目前,该局已对南浔孔雀城等3个项目合同备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标签: 案件;代理机构;整治;房地产;约谈;广告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