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首条生态文明示范线今日正式启用
2017年08月03日 21:26:42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费昕璐

南浔公交线1

  湖州在线讯 “欢迎乘坐生态文明示范线,班车由泰安路车站发往练市……”今天上午,在南浔区泰安路车站114路生态文明示范线正式运行,不少市民纷纷前来体验。据悉,该线路是我市首条生态文明示范线,首次投放8台纯电动公交车。

  绿色的车身,宽敞的车厢,安静的乘车环境……据了解,该车车身全长10.5米,快充15分钟,可行驶100公里以上,车内照明全部采用LED设计。记者走上公交车,除了齐全的车内设备让人眼前一亮外,驾驶座全封闭设计更是引人注意。“这样的设计能帮助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有效避免乘客对其影响。”湖州康达公交公司总经理茹超介绍。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采用气囊避震技术,相比以往的公交车减震性能更强。在同心路口上车的市民卢先生对新车赞不绝口,他表示:“乘坐起来就像小轿车一样,车辆运行时声音小,感觉很舒适。”

  记者了解到,生态文明示范线以“车辆、站点、服务”为主要创建项目,以“生态、文明”为主要创建主题,以七“统一”三“文明”为创建标准,线路车辆除了要求车内、车身定时清洁,还要求每辆车张贴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体现地域特色的公益广告。

  “要是遇上行人过马路,驾驶员必须100%礼让。”市运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线路对驾驶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驾驶员要礼貌待人,统一着装,杜绝开车打电话、玩手机、聊天、吃东西、喝水等影响安全行车行为。在岗时,主动劝阻乘客吸烟、争抢座位、无序插队等不文明行为,提醒乘客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等文明引导工作。

标签: 驾驶员;车身;乘客;生态文明示范线;泰安;湖州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