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德清县武康街道永安小区:楼下杂物乱堆 整治多次未果
2017年08月10日 09:33:11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这里常年堆着杂物,不仅影响城市面貌,也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与店面的生意。”日前,记者接到德清县武康街道永安小区居民反映,临近兆丰弄的小区楼下,杂物乱堆乱放现象由来已久,相关部门整治多次仍屡禁不止,与文明创建的要求仍有距离。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武康街道兆丰弄,街道两边都是店面。东面永安小区临街的32幢楼下道板上却乱堆乱放了几堆杂物,掀开防水尼龙,只见压实的纸板箱、破旧的鞋柜、塑料菜篓子等杂物掺杂其中,还有一辆蓝色小三卡停放着(见右图)。“他们这么一放,边上的店家生意都难做了。 ”边上小吃店的店主告诉记者,本来小区楼下是车库,后来租给外来务工人员,估计是空间小,渐渐地车库门前就堆放起杂物了。“这种现象有两年多了,这些杂物是租户在别处收集来的,到了一定数量才会统一卖掉。 ”住在斜对面一位住户介绍,之前社区几次来解决这个问题,但过段时间就会反弹。“你看,墙上还贴了禁止标语,没有用啊。 ”的确,车库外墙上,一块蓝底白字的标识非常显眼,“车库门口严禁停车,违者后果自负”几个大字清晰可见。停车的人少了,反而“方便”了堆杂物。

  采访期间,一位在30幢楼下租了一家小店面的店主诉起了苦。“我家的店面房就跟他们隔了一条小通道,有时小三卡就停在我们店前面,把店面遮得严严实实。” 32幢楼东面隔了一条小通道就是30幢楼,通道靠墙堆放了一堆柴禾,上面盖了一层防水的彩色尼龙,在小区内特别扎眼。柴禾堆前,还有一个小煤炉,一个炒锅倒扣在煤炉上,边上还有一截烧剩的柴禾随意丢在道板上。“晚上他们还在露天用煤炉烧饭菜,烟雾腾腾的,既耽误我们生意也影响了边上的住户。”该店主无奈地说。

标签: 整治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