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梦想在小镇绽放 湖州市四个特色小镇列入省级名单
2017年08月10日 09:33:09 来源: 湖州在线

  德清通航智造小镇、长兴太湖演艺小镇列入省级特色小镇第三批创建名单,安吉两山创客小镇、吴兴原乡蝴蝶小镇列入省级特色小镇第二批培育名单……湖州的特色小镇申报,捷报频传。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浙江省级特色小镇第三批创建名单和第二批培育名单公布,我市首次申报的4个小镇全部列入省级名单。

  这些刚刚入选的小镇有何魅力?又是怎样从众多小镇中脱颖而出的?记者带你走进小镇,看看梦想是怎样在这里绽放的。

  德清通航智造小镇 凌云之智 天空之城

  德清通航智造小镇位于莫干山高新区通用航空产业园,规划面积3.46平方公里。小镇以通航机场为依托,以“通航”和“智造”为核心,致力于构建集研发、运营、训练、体验于一体的产业生态圈。

  小镇总体空间布局为“一核四板块”,“一核”为小镇核心,是小镇重要的展示窗口和活力核心区;“四板块”为航空现代制造板块、通航精益运营板块、航空研发办公板块和飞行社区配套板块。通过功能的聚合、集成,推动小镇产城融合,制造与旅游、文化、社区相融合。

  “高端化、智能化、融合化”是德清通航智造小镇的导向。它围绕通航先进智造这一主导,同步发展通航智慧科技服务、通航运营服务、通航旅游休闲3大现代服务业领域,构建“1+3”特色产业体系。

  目前,小镇的重点产业项目正有序推进,不久的将来,德清通航智造小镇将被打造成长三角通航高端装备智造基地,成为华东地区商业化运营较为成熟的通航运营基地和浙北地区通航体验中心。

  长兴太湖演艺小镇 太湖风光 演艺特色

  长兴太湖演艺小镇地处太湖之滨,位于长兴县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内,毗邻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规划面积3.97平方公里,其中重点建设区域约1平方公里。

  依托山图水影的湿地风光,以太湖文化为背景,太湖演艺小镇以“旅游” +“演艺”为产业发展导向,打造以旅游演艺为重点,集旅游演艺、休闲游乐、生态度假于一体的特色小镇。

  太湖演艺小镇总体规划设计为“一中心、三区”。其中,太湖演艺中心是太湖演艺小镇的小镇客厅,生态休闲度假区规划建设酒店、房车营地、农夫市场等休闲度假项目,欢乐世界演艺区规划建设欢乐世界酒店、欢乐世界、嬉水世界和购物中心等项目,动物王国演艺区则是动物世界猛兽表演、大象表演和海洋世界海豚表演、白鲸表演区域。

  安吉两山创客小镇 美丽乡村 创客舞台

  安吉两山创客小镇位于安吉凤凰山下,为年轻创客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舞台。

  安吉两山创客小镇以“互联网+生态+金融”为总体定位,依托安吉良好的互联网创业基因和生态优势,重点培育美丽乡村智慧运用、能源资源转化、循环经济发展等业态,助推经济转型升级,打造赤金足银的“两山”互动新标杆。

  在空间格局上,安吉两山创客小镇将打造“两轴五片”格局,“两轴”包括基地内沿安吉大道和绕城东线形成的城市综合发展轴,“五片”则包括信息产业集聚区、科技智造创新区、运动休闲体验区、产业拓展衍生区和商业商务配套区。

  按照“一年启动、两年见效、三年成型、五年集群”目标,安吉两山创客小镇将采取“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逐步整合、逐步投用”的思路开发建设,以提供“综合服务+政策保障+资本合作+人才支撑”等相结合的方式运营,打造安吉互联网信息经济的孵化中心和总部经济区。

  吴兴原乡蝴蝶小镇 文化体验 休闲养生

  吴兴原乡蝴蝶小镇是吴兴西塞山省级旅游度假区的核心景区,是一个以蝴蝶科研观光为主题的旅游观光小镇。小镇总投资约30亿元,用地面积近1500亩。小镇周边生态环境优美,气候宜人,目前已发现40多种蝴蝶常年在此生长,是远近闻名的蝴蝶谷。

  按照“一谷两环五区”的空间布局,吴兴原乡蝴蝶小镇通过建设蝴蝶文化体验谷,蝴蝶乐活环和乡野养生环,小镇客厅、自然探赏区、浓乡乐活居住区、禅修养生区和隐逸归乡区,全力打造中国原乡旅游第一镇。

  在吴兴原乡蝴蝶小镇建有亚洲最大的室内蝴蝶生态科普馆,游客在这里可通过3D影像、图片和文字,全方位了解蝴蝶的分布、种类、生活习性、成长过程,还可以看到包括世界8大名贵蝴蝶之首金斑喙凤蝶等上千个品种的蝴蝶标本。

标签: 特色小镇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105271384735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