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暑假孩子去哪儿?社区是个好地方
2017年08月11日 14:41:53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我社区将于8月11日早上9时30分举办学生暑期活动,内容为安全急救知识讲座,欢迎本辖区的中小学生前来参加。” 8月9日,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康山街道得力春江社区在微信公众号发布这则通知后,30个活动名额半天时间就报满了。“‘学校放假,社区开学’,这是老传统了,之前我们已经开展了英语口语教学、创意手工制作、文明城市知识竞答、歌曲学唱等一系列活动,深受居民和孩子的欢迎。”得力春江社区工作人员施伶俐介绍,一到暑假,社区的活动室俨然成为孩子们消夏避暑、读书学习的新去处,而除了室内活动,社区还鼓励孩子走出去,比如上门入户向邻里宣传垃圾分类等,增强孩子的社交能力。

  飞英街道墙壕里社区开展了“五彩肥皂DIY”活动,朝阳街道都市家园社区开设了国标舞课堂,龙泉街道潜庄米兰社区组织了一场青少年趣味运动会,爱山街道利民社区举办了少儿围棋比赛……进入8月,暑假生活已经过半,而我市各个社区还在陆续推出适合孩子们参与的特色课程和活动。

  社区活动得到了志愿者和相关单位的支持。据悉,龙泉街道市陌河社区请来龙泉小学的老师志愿者,开启为期一周的暑期学习课堂;爱山街道上下塘社区联合市消防支队,通过参观消防车的消防器材和装备、消防人员消防演练、“小哨兵”亲身体验消防过程等,强化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朝阳街道碧浪湖社区联合杭州口腔医院湖州分院,为青少年带来一堂口腔保健知识讲座。“‘两人三脚’‘吹乒乓球’‘仙人指路’,这些趣味运动项目太好玩了。”8月7日,参加完飞英街道塔下街社区少儿运动会的小学生乐乐说,社区的暑期活动很多,他都喜欢参加,大家在一起挺热闹还能认识新朋友,反正比关在家里有意思多了。“我和乐乐爸都要上班,暑假就把孩子放到爷爷奶奶家,刚开始还在担心老人会任由乐乐看电视、玩游戏,现在看起来社区活动比较丰富,孩子并不会整天宅在家。”乐乐妈告诉记者,孩子就近在安全而熟悉的环境里学习、娱乐,孩子过得开心,家长也很放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每年寒暑假,如何安顿好孩子成为困扰不少家长的一大难题。把孩子送入假期辅导班托管,似乎成了一个最省心的选择,但社会上的各种假期班良莠不齐。比如前段时间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李家巷所协同太湖图影管委会,对下辖的6个村进行无证民办培训机构的排查、清理和整治,共发现民办培训机构11家,其中6家无照经营户被取缔, 1家经营地址与营业执照信息不符被要求限期整改。相比于社会上商业味特浓的各种班,社区针对孩子推出的公益服务自然大受好评。受访的家长普遍反映,希望社区继续发挥对孩子思想和行为的引导作用,今后组织的暑期活动更多些,时间更长一点。

标签: 安全急救;社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