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2760项政务事项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
2017年08月14日 15:06:52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陈静

  截至7月底

  市、县区两级部门政务办事事项精减至2877项,减幅分别达47.51%和38.88%。

  实现“最多跑一次”2760项、“零上门”1468项,占比分别达95.93%和51.03%。

  市级

  常办事项517项,实现“最多跑一次”473项、“零上门”227项,分别占比91.49%和43.91%。

  县区

  平均常办事项472项,实现“最多跑一次”457项、“零上门”248项,分别占比96.91%和52.58%;

  乡镇(街道) 

  平均办事事项72项,实现“最多跑一次”57项,占比79.17%;

  村级

  平均代办事项35项,实现“最多跑一次”26项,占比74.29%。

  长期在福建做生意的湖州人冯先生,近日特意回湖州为新购置的一手商品房办理不动产登记,除去排队时间,他只用了20分钟。“‘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前,我曾听朋友吐槽过,办不动产登记比较麻烦,得在住建、地税等多家部门东奔西走。办一次证,仅缴费环节就要跑3个窗口排3次队,快递送达上门这种贴心服务就更不可能了。”冯先生说,对于这次的体验,他觉得不错,湖州“最多跑一次”增加了老百姓的获得感。

  今年以来,我市将涉及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的24927项事项全部纳入梳理范围,并从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关系最密切的事项入手,提取4588项作为重点改革事项,对已经实现最多跑一次的及时进行公布、无法实现最多跑一次的建立负面清单。据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已在全省率先发布四批“最多跑一次”清单,并通过动态检查、随机抽查、投诉即查、跟办督查等手段兑现承诺,接受老百姓监督。

  记者了解到,针对以往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涉及部门多、前置多、流程多、材料多、周期长的难点,我市通过改审批为备案、改串联为并联、改前置备齐为容缺后补等措施,提升项目审批效率。长兴、德清等地更是通过开展涉审中介改革、项目承诺制等,实现了项目审批再提速。

  交通违章处罚通过交警、综合执法、高速支队等部门协同,实现“一窗通办”;商事登记推行“云窗服务”,目前已实现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医保社保实时查询在网上和实体大厅均可实现, 30多万退休人员可通过“人脸识别”办理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不动产交易登记、公安出入境办理已全面开通网上预约、电子支付等服务功能……据介绍,市行政服务中心目前已设置投资项目审批、商事登记、不动产交易登记、公安服务、医保社保、公积金和其他综合事务等七大板块综合窗口,统一承接原35个部门305个事项的初审受理功能。待分中心全部集中进驻后,综合窗口将扩展到20个主题板块,一窗受理的事项集中度达90%以上。

  下一步,除加强网上平台的多功能开发、向基层延伸服务等,我市将继续提升“零上门”事项比例,把实现企业投资审批网上申报、全程备案和商事登记多证合一、证照联办作为重点,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湖州模式。

标签: 登记;湖州;不动产交易;项目审批;社保;清单;企业投资项目;改革...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