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市本级首次实施“合并处罚” 南浔路政重罚“超重超宽”车辆
2017年08月15日 11:08:12 来源: 湖州在线

  湖州在线讯 8月10日上午,南浔公路路政执法人员在湖浔大道旧馆至双林段查获了一辆安徽牌照的超限车辆。该车车货总重限额49吨,实际车货总重达到64吨,不仅超重而且存在严重超宽,总宽3.24米,货物整整超出规定0.7米。

  据了解,该车装载的木纤维是从旧馆运往富阳,并未办理过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属于超宽超重违法行驶。路政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司机到318国道检测站内卸货。

  路政人员告诉记者,此类半挂货车的车型本来就较大,如果再超宽,驾驶员后视视野不佳,也影响其他车辆视线。此外,这些货车的货物超出车身,一旦货物散落,对路面正常行驶的车辆造成极大危害;而超限车辆很容易造成刹车不够灵敏,存在极大的交通隐患。

  据了解,对该“双超”车辆,根据运输部令2016年第62号第四十三条规定,有超宽超重等多项违法行为的,相应违法行为的罚款数额应当累计,但累计罚款数额最高不得超过30000元,南浔路政部门决定对其实施合并处罚。

  此次合并处罚是治超新规(交通部62号令)实施以来,市本级第一次以“合并处罚”的形式对超限车辆实施处罚。

  在此,南浔公路路政温馨提醒广大货运司机,当车辆因特殊情况需要运输超长、超宽、超高等不可分拆的大件物品时,应到公路管理部门办理超限运输许可证,并在相关部门护送下在指定的路段和时间上路行驶。

标签: 超限车辆;公路路政;处罚;路政;行驶;货物;货车;公路管理部门;...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