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作为“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 湖州初中生开学要上这门课
2017年08月21日 15:36:5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编辑 徐坊 李世超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徐坊 李世超)转眼已经到8月中旬啦,“开学”的脚步也近了,不知道同学和老师们都准备好了吗?

  湖州市中小学2017学年第一学期报到、注册时间为:中小学教师于8月25日报到;学生于8月31日报到注册,9月1日正式上课。

  初中的同学们注意了!新学期开学你们要多学一门课程哦!

  今年8月15日,是“两山”重要思想发表十二周年暨第三个“湖州生态文明日”。当天,由湖州市教育局组织编写的《湖州——“两山”重要思想的实践样本》地方教材正式发布,该地方教材将于今年秋季进入初中课堂,属于地方课程中拓展性课程部分,纳入初中学校课程计划。初一至初三年级每两周开设一节课,由社会思想品德学科教师承担教学组织工作。

  据了解,《湖州——“两山”重要思想的实践样本》地方教材是湖州市对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学习和践行,教材展示全市各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为引导绿色发展提供了有益范本。作为一门面向全市青少年学生的地方性课程,表述方式图文并茂、以问导学、深入浅出,注重知识性和趣味性、理论性和生活化的有机结合,处处彰显着湖州的地方特色。

  接下去,全市教育系统通过将生态文明教育摆上中小学素质教育的突出位置,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开展生态文明教育,促进生态文明理念入脑入心、生态文明行为习惯自然、生态文明风尚迅速形成。全市广大青少年学生将通过认真读好、用好这一读本,准确领悟“两山”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意识,从小树立生态文明观念,努力成为生态文明的播种者、建设者,低碳生活的倡导者、实践者,环境保护的宣传者、监督者,为湖州迈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综合湖州市政府门户网站、湖州教育网)

标签: 样本;学期;全市教育系统;生态文明观念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217802391690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