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德清: “开学红包”送学子
2017年08月24日 08:43:0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虞高岚 俞大庆

  即将踏上大学之旅的德清县新市镇蔡界村学子黄铭没想到,在她外出求学前,村里会送上一份惊喜。

  近日,蔡界村党总支和乡贤参事会在村文化礼堂举办“喜迎十九大 感悟家乡美”莘莘学子颁奖活动,包括黄铭在内,该村13名即将步入大学的优秀学子领取了村里发放的奖学金。

  黄铭即将前往杭州读大学。暑假里,她主动参加德清清禾公益开展的“小候鸟”活动,为企业新居民的孩子带去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对于奖学金,黄铭意外又欣喜。“感谢村里对我的关心和鼓励,我会继续努力,学业有成回报家乡。”

  活动现场,蔡界村乡贤代表纷纷为优秀学子颁发奖学金,激励他们为家乡发展而努力。一些家境并不富裕的获资助学生表示,村里颁发的奖学金,减轻了他们购置学习、生活用品的负担。

  近年来,蔡界村大力推进农村土地综合整治以及中心村集聚等项目,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村里富了“钱袋子”,越发重视对文明礼仪、人才教育等工作。

  “要想村子发展得好,重视教育、培养人才少不了。”蔡界村党总支书记沈炳泉说,希望通过设立村级奖学金,鼓舞蔡界村学子好好学习,形成崇学向善的文明之风。

标签: 奖学金;学子;蔡界;乡贤;家乡;党总支书记;农村土地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