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为心目中的美景助力 “吴兴新八景”网络投票本周三结束
2017年08月28日 10:32:11 来源: 湖州在线

  湖州在线讯 由吴兴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吴兴新八景”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持续受到广大市民的热情关注。本次活动网络投票截止时间为本周三,如果你还想为自己心目中的美景助力,那么请抓紧这最后的3天了。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投票通道开通半个月以来,5大微信公众平台上每天都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投票,并在后台留下对候选景点的点评和祝福。“相比其他类型的评选活动,这次吴兴新八景评选应该说更接地气,因为所有的候选景点本身就是最具吴兴特色的,而且就在我们市民的身边,亲切感和熟悉度成为了吸引市民热情参与的原因之一。 ”吴兴区交通和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评选新八景过程中,我们充分尊重市民的意见,为的就是最终评选出来的新八景既有其文化内涵,也有其市场需求,不能让活动沦为单纯的活动,要让市民真正享受到活动带来的成果。 ”

  “我最喜欢的是溇港水色。太湖溇港水利系统始建于春秋时期,是中国古代农业灌溉文明的代表性工程,太湖流域是溇港系统发端最早和唯一完整留存的地区。至今还发挥着作用,因此水利专家称其为‘湖州的都江堰’。独特的溇港水利系统还造就了独特的溇港文化。演变成湖州人民物阜民丰的生活。 ”“最喜欢的还是陆羽古道——霞幕山风景,不仅风景秀丽,还有源远流长的茶禅文化!周边几个水库像是翡翠一样镶嵌四周,还有那成片的竹海和茶园,真是美不胜收! ”……翻阅了微信平台上的留言,记者发现,随着活动的深入,市民的评论已不再局限于对美景的赞叹,更多是对候选景点所具有的文化内涵的赞叹,更有微友表示,这次的活动让他们有了抒发内心真实想法的平台。

  据统计,截止到8月25日,各微信平台参与投票的人数近12万人次、投票页面访问量超过50万人次,本次活动投票阶段将于8月30日结束,最后3天时间,市民可继续通过关注爱湖州、湖州日报社掌上湖州、湖州发布、湖州旅游、爱上吴兴等5个微信公众号参与投票,每个微信参与微信公众号投票留言点赞数排前13位的市民,有机会获得吴兴旅游提供的奖品,其中最高可获得价值1200元左右的吴兴精品民宿体验券1张。

  需要再次说明的是每个微信号每天在一个公众号上只可投一次,每次可投8票,投票选项不可重复,同时同一个微信号同时参与各个公众号投票,不重复获奖,所有获奖名单在新八景评选出炉后统一公布。

标签: 吴兴;湖州;投票;市民;评选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