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长兴重点项目建设比拼氛围浓
2017年09月05日 09:29:21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昨天,来自长兴浙能项目现场的消息: 1个月内完成1200亩项目用地征拆, 5周时间推平土地600亩……近日,刚签约的浙能绿色智慧能源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这也是长兴有史以来首个投资50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签约刚一完成,推进就一刻不停歇,短短1个月时间里“跑”出惊人速度。

  今年以来,长兴以重点项目推进为社会经济发展驱动,促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该县排出100个重点推进项目,每个项目细化时间节点、排出工程建设进度表、县领导直接联系推进,力争“月月都成为施工黄金期,项目天天有新变化”。

  不同于煤山镇刚开工的浙能绿色产业园项目,位于太湖图影度假区的龙之梦项目,所有工程由正面攻坚即将过渡到一周年倒计时冲刺阶段。钻石酒店封顶,装修同步进行,其他酒店全面施工;野生动物世界道路贯通,场馆全部封顶;太湖古镇全力推进;大马戏、海洋世界、农夫集市等主体工程都在加快建设……这个庞大的旅游综合体已初露雄姿。太湖龙之梦乐园项目负责人江帆告诉记者,按照原本计划的1000天完工计算,目前进度提前了200多天。

  在长兴重点项目攻坚行动的微信平台上,每天更新着来自各个项目现场的照片、以及推进进度。如此一来,项目推进“有图有真相”、谁快谁慢直观明了,乡镇部门之间比学赶超氛围浓。“你看,和平镇合兴谷小镇项目的现场图片一发,大家一看就知道和前几天比又有了新变化。”县发改委重点工程办公室主任牛忠远告诉记者,总投资5亿元的合兴谷小镇项目是一个智慧型观光农业项目。现在,项目地块上的旧羊棚已被改造为可接待200人的餐厅,梨园也完成了整理,农业地块正在整理中。截至上月,该项目完成投资5000万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0%。

  一个项目就有一份档案。在牛忠远的电脑里,记者看到100个重点攻坚项目都建立项目信息档案,详细列出基本情况、进度节点、存在问题,直观反映项目攻坚进度。“每月不定期对重点项目的投资情况和进度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动态跟踪,确保项目投资数据与项目实际进度基本一致。”

  随着天能锂离子电池、德玛克、松德刀具等项目竣工投产,杭长高速北延建成通车,太湖龙之梦乐园、英纳威新能源、中科五金城、新农都等项目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给振兴实体经济带来有力支撑,截至7月,百个重点项目实现投资146.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66.6%。

标签: 浙能项目;投资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