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普通国省道养护首试新型沥青
2017年09月13日 14:52:14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董梁 通讯员 易烨 李卫兵

  湖州在线讯 一台铺设沥青的重型机械缓缓行驶在路上,多名养护工人一路随行,用手中的铲子将散落的沥青铲到一起。这是9月6日记者在G104北平线吴兴段K1367+200右幅路段看到的一幕。

  据悉,这是市公路管理局首次试铺ECA-6.7易密实超薄磨耗层,相对于传统沥青混凝土, ECA-6.7沥青混凝土为新型密级配沥青混合料,施工铺设厚度仅1.5cm。

  “这种新型沥青是现在非常流行的超薄预防性养护材料。”市公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这种沥青的组成材料中,高强沥青为胶结料,粗集料占集料总质量的50%,同时添加易密实剂使沥青混合料易于密实,使得该沥青混合料具有厚度薄的特点。

  另外,该材料具有易压实、抗滑性能好、抗水损能力强等优点,对路面裂缝病害起到较强的防水功能,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施工温度,便于低温环境下施工。

  该项“四新技术”的成功应用,将为解决公路养护对策问题提供新思路,为创建“美丽公路”和打造“万里美丽经济走廊”提供技术支撑。接下来,公路部门将开展试验数据收集整理及后期跟踪观测评估工作,以便为易密实超薄磨耗层ECA-6.7的推广做好技术准备。

标签: 沥青;养护;沥青混凝土;湖州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