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这周末晴好模式开启 最高气温20至21℃
2017年10月20日 08:45:22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忻媛

  桂花即将落幕,红叶已经上线,这个双休日可以迎着秋色,出门游玩喽!据市气象台预测,这个周末,湖城都将以晴好天气为主,白天最高气温在20至21℃,早晚最低气温则在14℃左右。晨微凉、午不热,想象中的“美好秋日”应该就是那样子的吧!

  据悉,下周一,就是“霜降”了。和之前的“白露”“寒露”相比,“霜降”光从字面上我们就能感觉到秋意更浓了一分。这是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因为按照二十四节气中的算法,下一个节气就该是属于冬天的“立冬”了。但节气基本上是按照黄河流域的天气标准设立的,并不能和湖州的天气步调一致。对于湖州来说,“霜降”时节正处于秋天最好的时刻。

  不过,湖城的秋天也是四季中最短暂的一个季节,稍纵即逝,需要好好把握。据市气象台统计,按照常年平均,秋天连头带尾大约也就2个月光景。湖城常年入冬时间在11月25日左右,最早一年是1981年,那年11月7日便迎来了冬天。


标签: 桂花;天气;晴好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