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吴兴工业升级
2017年10月23日 10:46:58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位于吴兴区的浙江德宏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启动了汽车发电机智能工厂智能制造项目,这家致力于汽车发电机研究开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将通过该项目使产品一致性提高10%以上。“我们将聚焦信息集成化、机器人及智能化总装流水等多个领域,让智能制造在生产线上唱主角。”企业负责人说。德宏股份在多年的探索中,已基本拥有车用发电机制造主要技术领域的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如今在当地重点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上铆足了劲。

  这是今年吴兴以“六重”工作为抓手、提升工业经济的精彩缩影。

  根据省经信委、省统计局近日公布的2016年度工业强县(市、区)综合评价报告,在全省89个县(市、区)的工业发展水平综合排名中,吴兴区较上年度提高6.17分,总排名列第35位,较上年度提高9位。吴兴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一年时间内由25.1%提升至50.0%,翻了近一倍。“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经成为吴兴工业经济升级的主角。”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吴兴区大力发展智能装备、节能环保、健康时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四新”主题实践中,该区以“六重”工作为总抓手,以推动制造业提质增效升级为中心,以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为主线,主攻智能装备、信息经济、健康时尚、金属新材等产业的新领域。今年1至9月,该区规上工业增加值97.23亿元,增幅8.2%;利税、利润保持20%以上的增幅,工业经济发展质效持续提升。

  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该区工业经济的一颗“新星”,企业积极抢滩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前不久启动了车载产品高效智能化生产车间建设智能制造项目,将形成年产6000万片新能源动力电池极耳产品和3.5万km新能源汽车线束的生产能力。该区先登高科电气有限公司一项名为“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绕组线智能工厂”的智能制造项目也已启动,通过一系列技术升级,致力抢占高端线材生产的新领域。

  今年吴兴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提振制定了新的升级版“锦囊妙计”。在该区前不久出台的《2017年吴兴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建设推进计划》中,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该区优化产业结构的五大重点产业领域之一,成为构建新型制造业产业体系的重要一环。

标签: 升级;新兴产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