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成立
2017年10月30日 05:40: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 吴振宇 通讯员 高飞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 吴振宇 通讯员 高飞)10月29日,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湖州正式挂牌成立。据介绍,学院将突出生态文明这一特色,致力于建设新型干部学院。

据悉,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以研究生态文明理论、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指导生态文明实践、推广生态文明经验为特色,是各级党员干部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生态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的重要阵地。学院把中央提出的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理论成果、重大战略部署纳入教学内容,同时积极探索建立具有时代特征、湖州特色的教学体系。

该学院由省委组织部统筹指导、湖州市委负责建立,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管理体制,与湖州市委党校“校院融合、共同发展”。今后,学院将努力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开展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研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同时,学院将立足浙江、放眼全国,加强国际国内合作交流,积极搭建生态文明理论研究、价值传播、共建共享的重要平台。

标签: 生态文明;学院;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金山银山;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