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做房东还是当股东“共享民宿”揭开神秘面纱
2017年11月13日 15:58:26 来源: 湖州在线

  “认领客房成为房东后,具体需要做什么”“项目的完整股权与做房东的差别在哪里”……昨日,岭雾民宿项目介绍会圆满举行,前来参加介绍会的市民全程听得格外认真,个别市民还拿出纸笔进行着要点记录,针对产生的疑问与台上民宿主人进行互动问答,近2个小时的介绍会没有一人提前离场,会后更是与民宿主人深入详谈。

  据了解,所谓“做房东”,即市民只需要按照3500元/平方米的价格对所选房型进行投资,便能获得4年的利益分成,到期后返还全部投资款项,还能享受房东福利。介绍会上,民宿主人谈小波在全面介绍了民宿的各项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的同时,为现场市民详细推介了10套不同户型大小的客房并进行认领。

  “前一段时间部分理财产品到期,家里有些闲钱暂时也没找到合适的投资方向,恰巧在报纸上看到了‘共享民宿’招房东,便勾起了我们俩的兴趣。 ”胡女士一家是湖州市区人,这对80后夫妻均有较好的收入,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也较强,区别于传统的理财投资,他们对这种全新的模式充满了期待。“如今共享经济发展那么快,听完民宿主人的介绍,我们商量觉得这个项目发展前景可观,便想着认领一间房做房东。按照民宿主人的计算,就相当于投资了一份年收益30%左右的理财产品,每年自己还能免费住,通过我俩朋友圈传播,再把自己的房间推一推,相信会有更可观的收益。 ”

  与胡女士不同,虽然对“共享民宿”同样感兴趣,市民郑大爷更看好购买完整股权。据了解,完整股权即岭雾民宿整个项目的股份,相当于做股东,按照16万元/股进行认购,整个项目共100股,年底根据整个民宿的盈利进行股份持有比例的分红。“我们这个年纪,交际圈没有那么广,老友们的消费能力也受限,相比较做房东,做股东更稳健。 ”郑大爷告诉记者。

  “本次推介会我们带来了为数不多的客房认领及股权购买数。两者各有长处,关键看投资人怎么去考虑。 ”谈小波介绍,民宿的客房销量一般在一年左右便可稳定,如果投资人有较好的交际圈,那么客房带来的利益非常直观;而股权则不同,更多的是投资民宿的未来,因为涉及整个民宿的运营,将会是一个相对缓慢的过程,待民宿三产销量崛起,或者民宿高价转让时,股权的价值将会体现。

  当天下午,部分有意向的市民跟随谈小波前往民宿进行了实地考察,更加全面地了解共享民宿的实际情况。谈小波表示,客房认领、股权购买推出后将持续面向市民开放,直至提供的数量购空为止。有意向、未能参加介绍会,想了解“共享民宿”的市民,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他的微信,进行详细咨询。

标签: 股权;共享;投资人;民宿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