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警方“最多跑一次”:130项办事事项全部接入政务服务网
2017年11月20日 09:31:51 来源: 都市快报 通讯员 马俊 记者 杨丽

  前天,家住湖州吉山小区的张师傅需要补办一张二代身份证,他在网上提交了补办申请,预约在周六,当天上午10点,张师傅带着材料去窗口,当场采指纹、拍照,3分钟后,他拿到了新的二代证。

  这是湖州警方推出的“定制便民服务”,也是今年湖州警方在“最多跑一次”警务改革的一个切面。

  据了解,今年,湖州警方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上,在线上线下,开通了最全的办事通道,覆盖点、线、面。

  点上,在全市67个乡镇、90%以上行政村设置公安办证点,形成“半小时办证圈”,实现了多点布局“就近跑”。

  线上,推行网上服务,将130项办事事项全部接入政务服务网,并建设了公安行政审批系统,实现公安专网与政务服务网的数据实时交换,实现网上办事,数据跑腿。

  面上,推行全市通办,通过公安行政审批系统,突破政务服务网严格按层级、按地域设置办事事项的界限,打通了市内各县区之间的数据壁垒,实现全市各点“都可跑”。

  比如,如果你打算将户口从德清迁往长兴,以往需要到长兴办理,现在,你可以在德清、长兴的政务网,甚至湖州市里的政务网提交,然后由后台工作人员判断,流转到可以办理的窗口。

  此外,湖州警方开设了出入境、车驾管、户政等多条绿色通道。

  湖州警方还配套推出了网上申请一键提交的做法。企业群众在政务网实名注册,进入申请页面后,只要填写“通讯地址”一栏,无需上传任何申报材料,直接点击“提交”就完成办事申请。如一家公司在申办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时,在网上提交申请,材料不用申报就被告知直接预约受理。消防部门直接联系上门,对8个复杂的材料现场审核,并将材料带回,前后只要3天就能拿到《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意见书》,而原本需要14天。

标签: 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23864596845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