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过去跟着计划走如今处处拼比争 安吉交通项目“跑”起来
2017年11月29日 10:27:09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杨晨

  安吉县优美的生态环境一直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眼下,随着该县着力打造三纵三横一环十八绕的大交通格局,一批交通基础建设项目全面铺开,今后各地游客到安吉将会更加方便。

  记者日前在海盐至安吉公路安吉钱坑桥至长思岭段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机械、人力多管齐下,路基、桥涵同步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据了解,海盐至安吉公路是规划中的303省道,起于嘉兴市海盐县,经海宁、桐乡、德清,终于安吉,其中安吉段起点位于安吉钱坑桥,经俞芝岭、鲁家村后止于递铺镇长思岭,与306省道相连,全长7.4公里,总投资1.3亿元。“以前附近村民出行都要走老的市级公路,弯道很多,路面狭窄,这条路建成后,路面宽度达到12米,将为鲁家村打通‘西大门’,满足往来车辆尤其是大型客运车辆的通行需求,还将串联起村旅游集散中心、文化中心等公共设施,为打造村域大景区优化了交通条件。”项目负责人介绍,安吉钱坑桥至长思岭段工程今年3月开始动工,计划到明年7月完成,眼下路基施工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70%,桥梁结构的下部工程已全部完工,正处于梁板预制阶段。

  过去跟着计划走,如今处处拼比争。同样,安吉椅子塔至王家庄段公路整治工程也正在火热建设中。该项目是S306(11省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安吉中部地区,也是目前安吉县城连接孝丰镇、杭垓镇、报福镇的主要通道,承担着区域内交通和出省过境交通的双重责任。该工程于今年4月动工,计划2019年10月完成,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18%。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完工后,路面将由现在的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六车道,大大缓解原本的拥堵问题。”“这场全市层面的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安吉早有准备。”县交通局规划科负责人说,该县早在去年就已启动交通强县行动,计划在5年内完成交通投资超160亿元,积极构建复合型区域交通网络。除了重要国省道项目,该县还排出了包括申嘉湖高速公路湖州鹿山至安吉孝源段工程 (安吉段)、 303省道钱坑桥至长思岭段、安吉高铁大道及安吉高铁站配套工程、杭长高速公路增设南北庄互通工程、长湖申线航道西延工程及农村公路改造提升等30余个项目,目前各项目进度均较计划有所提前。

  抓好在建项目的同时,安吉县相关部门合力推进各项目前期进程。申嘉湖高速安吉孝源至唐舍段工程已取得项目受理通知书;长湖申西延航道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施工图审查;中国物流安吉物流园项目已完成一期主体工程建设。


标签: 安吉;环境;交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