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水源保护生态先行 德清设立水源保护公益基金
2017年12月11日 06:20: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刘乐平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乐平)日前,德清县武康街道第二届“欢乐市民节”暨对河口村“水源保护”村落文化节落下帷幕。“最美阳台(庭院)”评选、“水源保护”对河口公益基金成立、对河口公益分享论坛等六大主题活动精彩上演。

  值得一提的是,德清启动全国首个街道设立的“水源保护”公益基金——对河口公益基金。离武康街道对河口村不远,有一片3.7平方公里的粼粼绿水,这是德清全县40多万人的“大水缸”——对河口水库。对河口公益基金管理方代表、对河口村党委书记金大勇介绍,“水源保护”对河口公益基金将用于奖励护水治水的凡人善举和关爱当年参与水库建设的老一辈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鼓励更多人参与到保护德清水源地的队伍中来。

  德清县武康街道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探索水源保护地如何实现绿色发展的新模式,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的新样本,让更多都市人到武康来旅游度假、安家创业,让城乡同享生态红利。

标签: 德清;水源;保护;村落文化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