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冷空气与元旦假期一起到达 湖州天气先雨后晴 气温走低
2017年12月30日 14:41:51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晚报 记者 忻媛

  湖州在线讯 年关将近,天气也不得闲。这不,冬雨趁着岁末,再来刷刷它的存在感。于是,与雨水已有十多天不见的湖城,连着两天陷入一片湿冷中。不过,冬天的干燥倒是得以缓解了不少。

  雨水一来,水汽充足。于是,大雾也结伴而来,整个湖城弥漫在一片雨雾中,变得朦朦胧胧。为此,前天到昨天,市气象台连续两天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大家注意防范。根据市气象台实时监控数据显示,昨天早晨,湖城以及德清、安吉的最低能见度一度降至300米以下,“雾”气十足。

  今天就将迎来元旦小长假第一天,天气怎么样呢?市气象台昨天发布了元旦天气预测:冷空气将于元旦假期一起到达。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天气前雨后晴,气温逐步走低。小伙伴们要合理调整衣着,谨防感冒,健健康康地迈入新一年。

  具体来看,今天我市还会有点小雨,之后转阴到多云,气温8至11℃。不过,雨水是慢慢停下来了,然而霾也如影随形,所以在能见度上还是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开车的、走路的,都得注意安全,小心慢行。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冷空气还带来了大风。今天,我市风力逐渐加大,西北风可增强到4至5级,阵风可达6至7级。

  市气象台台长李洪权表示,明后两天,天气还是不错的,都是多云为主的好天气,白天最高气温在8至10℃,就是早晚气温降幅明显。特别是元旦当天,早晨最低气温可跌至-1℃左右。好在白天阳光会再次上线,所以还是适合出去走走的。大家有出游计划的可以尽量安排在这两天。

  另外,这里先给大家打个“预防针”,元旦假期上来后还有一次雨雪过程等着大家。据李洪权透露,2018年1月3日至5日,另一股冷空气又会到来,届时将给湖城带来雨雪和降温。

标签: 湖州;天气;冷空气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