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建“红领学院”164个 3.7万名两新组织党员职工受训
2018年01月17日 09:31:45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胡熠烨

  两新组织开展党建活动,经常会受到场地、师资、课程等方面的制约,但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我市3.7万名两新组织党员职工不再为这个问题所困扰。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委两新工委委员会议上获悉,去年我市认真落实“红色动力工程”各项任务,积极搭建“红领学院”大平台,在依托市委党校挂牌成立湖州市两新组织“红领学院”的基础上,又在全市范围内筹建各级“红领学院”。

  据统计,截至去年底,我市共建成各级“红领学院” 164个,建设党员干部、优秀党组织书记等370人组成的师资库和党务知识、人才管理等806堂课程库,形成了一整套系统的培训模式,累计培训党员职工近20万人次,有效实现了锤炼党员党性修养与强化职工思想引领双融合。“两新组织集聚了大量年轻人,在全市范围内成立各级‘红领学院’后,我们通过支部主题党日、开放式党组织生活等方式,把这个群体凝聚起来、团结起来,从而带动整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红领学院”已在市、县、乡、企四级全面铺开,并在乡镇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市级以上“双强”党组织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县级“红领学院”主要承担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轮训职能;乡镇和园区“红领学院”主要承担党务工作者轮训和区域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题培训;企业“红领学院”则主要针对本单位党员职工,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开展经常性培训。“红领学院”成立后,通过不断深化青年职工“党员导师帮带制”、开展“党员专家工作室”全领域创建、广泛开展“我为创新发展献一策”“岗位大比武”等活动,有效促进了实质作用的发挥。

  据统计,仅去年一年,全市共新结成师徒帮带对子6800对,建成“党员专家工作室” 109家;带领职工组团攻坚技术项目230多个,培育青年党员人才进入中、高级管理岗位328名;累计开展岗位练兵950余场次、岗位竞赛2267场。

  “今年,我们将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建好管好用好市、县(区)、乡镇(街道、园区)和企业四级‘红领学院’,不断提升规范化运行和建设水平,切实发挥教育培训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主阵地作用。”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党建;红领学院;课程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