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一火锅店连续5天请环卫工人吃“爱心年夜饭”
2018年01月18日 10:58:05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张璐 通讯员 江汇

  “来啦!欢迎欢迎!”“谢谢,谢谢!”从1月15日开始,位于安吉县经典1958商业街的刘一手火锅店每天中午都会迎来30位特别的客人。他们身穿红马甲,入座间隙,纷纷向该店负责人计云杰道谢。

  “听说老板要请咱环卫工人吃‘年夜饭’,大伙儿工作一结束就赶来了。”环卫工人方源泉的一席话,逗笑了大家,也让现场的气氛比冬日的暖阳还要暖。

  距离开席还有十几分钟,工人们聊开了。方源泉说,自己来自安徽黄山,去年刚来安吉,今年不打算回家,要在安吉过年。在当地无依无靠的他,本以为与热热闹闹过年的氛围无缘。“没想到来安吉的第一年,就过得这么有人情味!”老方的话一席话也让大伙儿打开了话匣子,大家都说,聚在一起吃“年夜饭”,还是头

  一回,十分感谢有人惦

  记着环卫工人,这份心意,让大家的胃口也更好了。

  “上菜喽!”随着餐馆工作人员一声吆喝,爱心年夜饭正式开席。牛肉、羊肉、猪肉、娃娃菜、冬笋等菜品一应俱全。春节未至,这里已是年味浓浓。热气腾腾下,不少工人眼角有些湿润。

  “平时晚上要9点半下班,没空来吃,也不舍得吃。”工人鲁玉霞说,来安吉十多年,今年的“年夜饭”吃出了久违的“家的味道”,一切的辛苦,值了。

  “今年也不回家,辛苦点没什么,要把城市打扫好,让大家干干净净过新年!”家住安城却十多年未回家过年的黄芝兰好久没有笑得这么开怀。她说,自己负责邮电路公厕清理工作,逢年过节最为繁忙,连亲友的酒席都很少参加,感觉有些和社会脱节了。这次活动挺好的,让大家聚在一起吃饭、聊天,关键是让他们感受到,社会是关心环卫工人这个群体的,这使大伙儿干劲更足。

  “他们的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快过年了,就想送些温暖给他们。”计云杰说,环卫工人到了假期就更忙碌,有些连年夜饭都没法回家吃。所以他们才想到为这些“城市美容师”提前做上一顿年夜饭。虽然这家火锅店才开张2个月,不过计云杰说,只要这家店开着,以后他们还会继续做类似的公益活动,回馈社会。而这一次他们给环卫工人安排的“年夜饭”将持续到19日,一共为150位环卫工人提前送上新年祝福。


标签: 安吉;环卫工人;年夜饭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