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红马甲”派送“爱心礼包”
2018年01月30日 14:38:35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俞莹

  “葛大爷,最近走不出去,家里蔬菜还有吧?” 1月29日上午,安吉县山川乡的气温低至-11℃,山区道路严重结冰,出行困难。乡团委志愿者们踏着积雪,拎着装有米、油和新鲜蔬菜的慰问袋来到山川村赵下组自然村83岁的孤寡老人葛良华家中。老人十分感动,接过袋子连声说:“这么冷的天还过来给我送菜,太感谢了。 ”

  尽管上冻后的山路更加难行,安吉西北山区鄣吴镇的“红马甲”们也仍然坚持行走在一片白茫茫的崎岖山路中。刘金林是该镇鄣吴村的低保户,平时独居且住所偏僻难行,看到“红马甲”提着食材上门,他一把握住了志愿者的手脱口而出:“最近都出不去,家里的蔬菜都快吃完了,我正在着急呢。 ”望着袋子里的包菜、西红柿等,老人终于露出笑脸,“这够我吃上几天了。 ”

  面对冰天雪地,安吉县各个青年社会组织、所有乡镇(街道)团委、部分企业都加入到“爱心礼包”派送行动中。

  安吉晨光公益、爱心上堡等公益组织主动担当,不仅为出行困难的老人送去食品,还捐助了慰问金;天子湖镇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安吉种植有限公司等一批爱心企业也出钱出力,免费提供新鲜蔬菜,还安排专人打包送货上门……“截至目前,全县已发动志愿者600余人次,走访慰问老人约600户。”团县委副书记许进京说。

标签: 志愿者;蔬菜;老人;安吉县;出行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