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一年中高速最堵的时候来了 省际卡点出省车流排队7公里
2018年02月07日 15:00:33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这几天,春运时间,湖州高速公路很繁忙。

  一份来自高速公路的数据显示: 2月5日,申苏浙皖高速二界岭省际卡点出口车流量达到3.7万辆,相比于平时1万辆左右,激增了两倍多。同时,这几天高速公路事故量也猛增。当天,湖州五条高速公路共发生154起事故,而平时的事故量在16起左右。

  从异乡到故乡,千里之外亲人在倚门等待,大家回家千万注意安全。

  五小时处理二十多起事故

  昨天早上8点,湖州高速交警马俊就开始在杭宁高速公路上执勤了。

  9点40分,湖州北收费站,马俊的身边围满了人,都是在高速路上撞车后来这里处理事故的,他们也都是回家过年的人。

  一辆面包车里,塞满了大包小包的行李。“车子开到湖州南附近,行车缓慢,前面一辆车一个急停,我来不及刹车就撞上去了。”正在处理事故的马先生说。

  马先生是河南人,在台州打工,离过年只剩下10天,带着妻子开车回家。“家里还有老人,过年肯定要回家的,家人要团聚一下。”马先生说。

  就在这时,指挥中心传来指令,申嘉湖高速汇入杭宁高速匝道口附近,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执勤民警马上赶往现场处理,没想到一路上又遇到多起追尾事故。

  中午10点,记者采访时,还有事故不断在发生。

  马俊管辖的路段是杭宁高速南庄兜至湖州北出口,一共60多公里的路。“早上5点到现在5个小时,我们已处理了二十几起追尾事故了,差不多每隔15分钟,就会发生一起。”马俊叹气说,事故发生一起处理一起,到最后他都不知道最开始报警的是哪一起事故了。还好事故都不算严重,大部分都是追尾导致的轻微刮擦。

  马俊说,从2月1日春运开始后,杭宁高速上的车流量一直居高不下,尤其是湖州南至湖州北这一路段南京方向,加之申嘉湖高速车流的汇入,几乎每天都很堵。

  出省卡点后方堵了7公里

  G50沪渝(申苏浙皖)高速二界岭省际卡点,这里是上海、江苏、浙江的车子走申苏浙皖高速,出浙江前往安徽、河南等地的交通要塞。

  2月5日下午3点多,在位于申苏浙皖高速泗安出口,安徽人潘师傅正在处理事故。潘师傅说,他们是从上海出发的,要回安徽老家去。一路上,走得还比较顺畅,但一到申苏浙皖长兴境内,车速明显就慢了。“前面一辆车突然停了,我稍不注意就撞上去了。”潘师傅说。

  与潘师傅有相同遭遇的还有很多,他们大都是从上海、江苏那边开过来的,行至申苏浙皖高速浙皖省际卡点后方,在排队缓行的车流中发生了刮擦、追尾事故。

  春运高峰,回家过年的车子多,缓行的车流中不断有事故发生。傍晚5点左右,在二界岭卡点后方,等候排队缓慢通行的车流已排到泗安枢纽,足足有7公里长。

  高速公路省际卡点后方为何会排长队?湖州高速交警二界岭卡点大队副大队长刘国强说,车流量大是春运最大的特点,尤其是二界岭这样的省际卡点路段,这几天的车流量一直是平时的两三倍。同时,出事的多是高速新手。他们平时不在高速上开,到了春运为了返乡就开车上了高速。

  刘国强还提到一个重要原因,高速上跟车过近。这其实是高速新手引发的一个连锁反应,这些人在城区驾驶一般跟车都比较近,而在高速上正常的车距就要在100米以上。遇上车多的时候,车距需要更大。

  春运期间湖州高速该怎么走

  高速交警说,这几天是一年中湖州高速最堵的时候。为了不让市民堵在高速路上,湖州高速交警梳理了一份春运湖州高速出行攻略,想要走高速回家过年的车友不妨看看。

  1、吴兴、长兴地区往江苏及以北方向车辆,建议走G104国道至G25宁杭高速江苏丁山或宜兴收费站上高速,避开湖州南至湖州北堵点和父子岭收费站堵点。

  2、德清地区往江苏及以北方向车辆,从G25杭宁高速德清收费站上高速后湖州南下高速,建议走G104国道至G25宁杭高速江苏丁山或宜兴收费站上高速。

  3、吴兴、长兴地区往安徽芜湖、河南方向车辆,建议走G104、G318国道到G50沪渝高速安徽宣城广德收费站上高速,避开泗安枢纽、二界岭省际收费站堵点。

  4、德清地区往安徽芜湖、河南方向车辆从G25杭宁高速德清收费站上高速后湖州南收费站下高速,建议走 G104、G318国道到G50沪渝高速安徽宣城广德收费站上高速。

  5、南浔、织里地区往江苏及以北方向车辆从G50沪渝高速湖州收费站上高速转G25杭宁高速长兴南下高速,建议走G104国道至G25宁杭高速江苏丁山或宜兴收费站上高速,避开父子岭收费站堵点。

  6、南浔、织里地区往安徽芜湖、河南方向车辆从G50沪渝高速湖州收费站上高速后长兴西下高速,建议走318国道到安徽宣城广德收费站上高速。

  7、安吉地区往江苏及以北方向车辆从S14杭长高速安吉收费站上高速经G50沪渝高速上海方向转G25杭宁高速长兴南收费站下高速,建议走G104国道至G25宁杭高速江苏丁山或宜兴收费站上高速。

标签: 湖州;收费站;方向车辆;高速公路;江苏;国道;长兴;春运;高速交...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