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两个小孩高烧不止 高速交警组织车辆让行开出就医通道
2018年02月09日 09:48:58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晚报 俞黎新

  湖州在线讯 2月7日下午,G50沪渝(申苏浙皖)高速浙皖省际卡点后方,返乡车流的拥堵仍在持续。在排队的车流中,有两个小孩高烧不止送医受阻。在这紧急时刻,高速交警组织路上车辆让行,只用了5分钟,打通了下高速的“生命通道”。

  湖州高速交警二界岭卡点大队副大队长刘国强说,这几天,正值春运客流高峰期间,G50沪渝高速公路往安徽方向的车流量非常大。 2月7日,由于安徽境内发生交通事故,导致G50沪渝高速浙江段堵车长达8公里。

  当天下午1点13分左右,一名中年男子急冲冲地跑到浙皖省级卡点二界岭公安检查站,向值勤的高速交警求助。男子说,他车内两名三岁的小孩子身体不适,突发高烧,本想就近去安徽广德下高速就诊,没想到被堵在路上。其中一个小孩体温越来越高,已经达到40.5℃,另外一个小孩也高烧39℃。“家人在车里心急如焚,想到求助警察,希望民警能够帮助疏导通道,可以及时去医院治疗。”

  正在执勤的民警王旭东接到求助后,考虑到往安徽方向堵车严重,小孩体温越来越高,最快的途径是直接在浙皖收费站内广场开口子,让车子掉头从泗安出口下高速,到长兴第二医院救治。

  于是,王旭东迅速组织人员指挥广场内车辆给该车让行,被堵在广场内的车辆驾驶员得知车上小孩高烧严重,都非常配合交警的指挥,只用了5分钟就让出了一条通道。车子很快成功掉头,飞速驶向最近的长兴第二医院。

  春运高速公路交通堵塞,相信许多人都遇到过,应该说绝大多数的车辆还是比较规矩的,都能在正常的车道上停留,耐心地等待或有序慢慢前行。但也有少部分司机,硬是从应急车道快速往前开,有时紧跟的车子还不少,结果把公路堵得死死的,不但自己走不了,还严重影响了救援。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应急车道通常是供救援抢险车辆通行的,以应对突发事件造成的交通拥堵或人员重大伤亡时的急救,因此也被称之为“生命通道”,尤其是车祸发生、人员生命受到严重危害时,应急车道就显得更为重要了。如果“生命通道”也被堵塞,就会导致警车和施救车辆无法迅速赶到事故现场,从而耽误最佳的救援时机。

标签: 高速交警;小孩;高烧;生命通道;车道;车流;车子;湖州;王旭东;高...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