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加速聚焦智能制造全面振兴实体经济
2018年02月14日 12:41:56 来源: 湖州日报 陈辉

  在位于长兴县画溪街道的浙江瀚氏模塑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不算太大的空间里,几十台自动化设备整齐摆放,正在各自进行着生产任务。笔者发现,现场除了打包产品的工人外,其他生产环节几乎全都是由这些机器来操作完成。公司总经理杨志强说,随着这些年的“机器换人”,企业的单位用工越来越少。

  以铅酸蓄电池外壳为主要产品的瀚氏模塑原本只是一家普通的传统制造企业,随着成本、利润的变化,发展压力越来越大。对此,企业迅速实施转型升级,加大机器换人力度,并配套安装智能化质检系统。

  去年以来,长兴以纺织、电池、装备制造行业为重点,分行业组织第三方专业机构和专家入企诊断评估,帮助企业提供智能制造项目实施方案,并成功入围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第三批专家指导县。其中,推进智能制造类项目75个,完成投资73.6亿元,其中引进机器人711台。

  好的基础,为长兴接下来更大力度推广智能制造提供了条件。今年,长兴将加快建设制造强县,深化数字长兴建设,积极发展“机器人+”“互联网+”“标准化+”等业态模式。

  这一年里,围绕提升智能化水平,长兴将积极实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大力推进“机器换人”“机器人换人”,鼓励发展数字化、智能化新产品,加快推动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提升。这一年里,围绕提升信息化水平,长兴将深入实施信息化“登高计划”和“企业上云”工程,鼓励企业应用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高水平建设省级两化深度融合综合性示范县。这一年里,围绕提升标准化水平,长兴将积极推进标准强县建设,大力开展“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三年行动,高水平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和“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县。

标签: 换人;长兴;机器;制造;企业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