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来湖应聘就给补贴 新春人才招聘会800余名大学生率先申领"红包"
2018年03月12日 09:29:15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施妍

   前天,2018年湖州市新春人才招聘会在湖师院燕英体育馆举行。作为上半年湖城规模最大的招聘会,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穿梭在各个企业展台前,填写招聘信息、询问企业情况,场面异常火爆。据悉,昨天入场求职人数超过1.3万,共有7000余人次现场报名应聘,较去年有明显增加,其中 2570人达成初步招聘意向。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本次2018年湖州市新春人才招聘会共设立8个招聘分区,215家参会企业共推出需求岗位6732个,岗位涵盖技术研发、互联网、销售、金融等30多个门类,提供的岗位数比去年增加了12%,其中专业技术人才和技术工人最为“抢手”。在薪酬待遇方面,本次招聘会也比往年略有增长,平均月薪在4500元左右。

  虽然待遇不菲,但是要真正留住人才,不少企业在“吆喝”方面还是很走心的。在现场,来自“匠造食品”的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王慧拿出了他们专门设计的人才路线告诉记者,现在要想把有才华的年轻人请进来、留下来,除了待遇以外,清晰的发展规划也是很重要的。作为一家连锁企业,他们为每个员工都制定了科学的成长路线,从实际效果来看,还是挺对时下大学生“胃口”的,接触下来发现不少大学生都对他们的规划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在熙来攘往的求职者中,几名拖着行李箱的年轻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一打听才知道,他们都是专程从外地赶到湖州来应聘的。

  “来参加招聘会,路费还能报销,这么‘大手笔’的城市,今后的发展空间一定很大,所以我很想来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工作。 ”来自东北农业大学的大学生小孙告诉记者,来了湖州才发现,除了应聘的路费补贴以外,湖州的就业环境和就业政策都让他觉得特别心动。

  陆洁是黑龙江工程学院的毕业生,按照新政规定,这次她来湖州应聘可以报销1500元的路费:“湖州要是有合适的工作,在湖州发展也是挺不错的选择。 ”

  “为实现5年引进30万名大学生和其他各类人才来湖就业创业的目标,聚引更多大学生来湖就业创业,去年出台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新十条’推出了一揽子诚意十足的政策‘红包’,毕业年度在校大学生应邀来湖参加招聘会可以享受应聘补贴也是其中之一。 ”市人才资源开发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湖州市新春人才招聘会是新政出台后我市首次向应邀来湖的大学生发放应聘补贴,现场共有800余名应聘大学生申请了应聘补贴,按路程长短,补贴为300至1500元不等,经审核符合政策条件在既定工作日内即可发放到位。

标签: 补贴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